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获欧盟CE认证我国试剂已向意、英、荷等十余国供货

康梅2020-03-17 17:11:3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3-17 17:11:3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科技(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随着国外疫情发展,对病毒检测的需求大幅度增加,在保障我国病毒检测需要的基础上,我们的检测试剂已经走出国门。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今天宣布:据不完全统计,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5所高校研发的14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获得了欧盟CE认证,正式取得了进入欧盟市场的资质。一批试剂,已经向意大利、英国、荷兰等十余个国家开始供货。


微信图片_20200317170747.png

央视直播截图


第一健康报道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中央的部署,在科技攻关组的支持下,教育部组织高等学校迅速开展应急攻关,在22所有研究积累和技术优势的高校,针对核酸、抗原、抗体不同的检测对象,选择了多种技术路线进行布局。

此次高等学校联合相关企业开发的一系列新冠病毒快速检测产品通过了国家药监局的审批,并在抗疫当中投入临床使用。

雷朝滋在发布会表示,在核酸检测方面,高等学校研发出多病原检测新技术,在2月底,已通过了国家药监局的审批,可以同时检测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6种呼吸道病毒。格鲁吉亚政府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通过驻华使馆向中国政府提出了这方面的请求。武汉大学还研发出了可同时检测10大类40种常见呼吸道病毒的新方法,该方法还可以监测病毒的突变。在抗体检测方面,共有3款高校联合相关企业研发的试剂盒率先用于临床使用,具备随到随检、全自动高通量等优点。

据悉,核酸检测和抗原、抗体检测方法联合应用,可以有效缩短检测的窗口期,提高检出率。

(责编 薄荷)

 


关键词:疫苗医学欧盟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