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动员医生力量 医师协会江西启动糖尿病基层筛查

马源2019-04-21 18:50:2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4-21 18:50:2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基层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项目”江西站启动会隆重开幕

 

聚焦健康中国 防慢病(第一健康报道江西 实习记者马源)

 

“根据糖尿病发病原理和患者管理经验来看,糖尿病是与生活方式最为密切的慢性病,糖尿病可防、可控、可治,但必须引起大众的重视,正确面对,积极治疗。”——第一健康报道源自“基层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项目”江西站启动会。


微信图片_20190421180752.jpg

启动仪式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

 

4月21日上午,“基层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项目”江西站启动会在江西滨江宾馆举行。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了解到,项目围绕糖尿病的早期发现、规范化诊疗、提高基层医生诊疗水平和健康科普四大方面,同时联动江西省内的专家,为基层糖尿病患者和医生解决实际难题,提高基层地区糖尿病的诊断率和规范化治疗率,预防控制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减轻糖尿病患者痛苦。

 

中国医师协会杨民副会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公共卫生医疗管理处杜青阳主任、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药政处孙常翔处长、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刘泽林副院长、萍乡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谢勇丽副主任、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江西省各市卫健委、县卫健委的领导以及各县医院院长、内分泌科主任等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21180724.jpg

图为杨民讲话


中国医师协会杨民副会长在会上指出:中国医师协会作为覆盖全国的医生组织,联系着我国339万执业注册医师、139万乡村医师,肩负重要责任和使命,积极开展医师培训、考核和规范化诊疗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希望江西做出标杆和示范效应,推动这一利国利民的项目在全国广泛落实和开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杜青阳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本项目立足基层,要调动患者、医院、医务人员和疾控中心等多方人员的积极性,把江西打造成糖尿病筛查和管理的示范省和标杆省,为国家糖尿病管理政策提供参考和借鉴。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药政处孙常翔处长表示:江西省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登记在册的糖尿病患者有94万,在3年覆盖省内100个县,全面提升江西省基层糖尿病的诊疗水平,探索适合江西的糖尿病管理方案和模式。


微信图片_20190421175756.jpg

图为孙常翔讲话


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公益支持方表示: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支持中国医师协会全力推进“基层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项目”在江西落地实施,深化在基层县域筛查活动。


会后孙常翔接受第一健康报道记者采访。


孙常翔表示:“基层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项目”江西站启动会的顺利开展,可以提升基层老百姓对糖尿病的知晓率,同时可以提升基层糖尿病防治的意识,诊查的水平和规范治疗的能力。有助于江西省糖尿病防治新模型的探索,切实提升江西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助力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全面落实。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