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陈正雷 太极拳是一项十分浩大的工程体系

融媒体中心2019-03-25 17:07:1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3-25 17:07:1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健身(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艾思衡)


春暖花开的季节,人们的户外活动越发多了起来。在全民健身预防为主大背景下,全国各地健身潮、运动潮不断涌现。


正如2019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社会就充满活力,国家就繁荣兴旺。”


未标题-1.jpg

图为陈正雷


日前,第一健康报道攫取中国当代“十大武术名师”之一、现任河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陈正雷先生关于太极武术的练习功法要领,以飨网民对祖国传统健身有一个新的认识。


陈正雷太极说法——


练太极拳和做其它事一样,首先要明确认识。


对太极拳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是练好太极拳的先决条件。


很难想象,不清楚什么是太极拳的人能练好太极拳。 


太极拳是河南温县陈家沟陈氏九世祖陈王廷在家传拳术的基础上,揉入了其它拳术精华,结合了古代导引术和吐纳术,吸取了《易经》阴阳学说和中医经络学说的一种内外俱练的拳术。


拳架的编排和设计既符合人体生理规律,又符合大自然运行规律。它的特点是连绵不断,快慢相间,刚柔相济,松活弹抖。


太极拳具有技击、健身和娱乐等功能,受到中外人士青睐的魅力所在。


太极拳有一整套成熟的理论指导整个修炼过程。可以这样说,太极拳是一项十分浩大的工程体系,练好太极拳确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