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七情六欲-翟双庆谈情绪病是怎么来的

郝健一2019-03-11 17:33:0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3-11 17:33:0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央视百家讲坛《翟双庆解读<黄帝内经>》之《七情篇》3月14日将开播


聚焦健康中国 讲坛(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3月14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内经学科带头人、北京中医药大学内经学博士生导师翟双庆主讲的《解读<黄帝内经>》第四季《七情篇》将开播,每日中午11:53在中央电视台十套科教频道(CCTV10)《百家讲坛》栏目连续播出18天,每晚23:26重播。

图片1.png

翟双庆百家讲坛资料图

《翟双庆解读<黄帝内经>》系列节目继《五脏篇》《六气篇》之后,继续推出《七情篇》。


俗话常说人有“七情六欲”,所谓喜怒悲忧皆为人之常情,那么我们熟悉的“常情”究竟包括哪些?这些情绪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它与我们人体内在气血脏腑有何联系?情绪与疾病之间又有着怎样的关系?在中医经典《黄帝内经》中是怎样认识这些问题的?传闻中的“以情胜情”“移情易性”又有哪些传奇故事?

图片2.png

本次解读将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我们与生俱来的情绪,在中医经典条文与临床案例、古代传奇故事与现代生活的碰撞中,学会如何真正做到修身养性、提高情商,在认识自身的同时领略中医传统文化的魅力。


“百家讲坛”栏目播出的《翟双庆解读<黄帝内经>》,自2016年4月始,至今已播出三部,共56集,在详细阐述中国古代医学经典著作《黄帝内经》是怎样认识人与自然的同时,也从文化的角度,普及了与东方文化一脉相承的思维模式及认识事物的方式方法。为中医药的科普工作正本清源,帮助更多的人更好的认识、了解、运用《黄帝内经》这部古老而精深的医学巨著。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