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建议设立扁鹊健康奖 老子生态奖 孔子社会和谐奖

康梅2019-03-01 09:52:5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3-01 09:52:5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大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从健康中国、和谐社会、生态文明、世界医学模式转化、能量医学、全球治理等多角度分析,未来中国人追求诺贝尔奖的热潮将退却。取而代之的必然是中国对人类文明的智慧贡献。”


“建议国家设立以中国圣贤扁鹊、老子、 孔子名号设奖,传播中国文化。奖项的具体名称为:扁鹊健康奖、老子生态奖、孔子社会和谐奖。”


图片1.png

图为曹东义

日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技之长专业委员会会长曹东义与裴兆林先生的一番对话引发业界共鸣。


曹东义说:建议由国家设立三个古代圣贤大奖,现在是最好的时机。


其理由有三。一是有利于世界和平发展,二十一世纪医学模式的变革,符合大医学观,用中华五千年文明智慧,弥补西方文化与西医学的短板,改变世界性的不健康生活方式;二是老子的生态智慧、孔子的和谐理念、扁鹊的健康医学体系,是我国几千年来积累的知识和智慧,也应该是全人类的共同精神财富;其三,习主席非常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设立与孔子、扁鹊、老子为名的人类智慧大奖,是体现国家文化软实力走向世界的象征。


127792502.jpg


裴兆林表示:三大奖的设立,奖励的是道,为人之道,处世之道,国有道,人有道,世界有道,天下有道,这与追求技术挂帅,不是一个层次。


裴兆林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格局需要有具体的运作模式,需要变成千万人的自觉行为。诺贝尔医学奖是二十世纪生物医学模式,中国设立扁鹊健康奖、老子生态奖、孔子社会和谐奖三个奖项对社会心理、社会生态、自然环境,人类健康都将是一个革命性的引领。


因此,三大奖可以分不同层次颁发,不止颁发给个人,也可颁发给有贡献的组织、国家机构。 以中国古代先贤命名的三个奖项,都是历经千年锤炼的中华名牌,是华夏民族的千年老店,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呈现。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