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计委以黑龙江省为例强调健康教育全民素养

2017-08-28 17:50:1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8-28 17:50:1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健康教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地处我国东北部黑龙江省由于其独特的地域环境,居民户外活动少,更形成了喜肉、喜酒,摄盐量高等饮食习惯,导致疾病谱变化出现鲜明的地方特点,一些与生活习惯有关的慢性病患病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622490800524680870.jpg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为改变这一状态,2014年黑龙江省政府印发了以“全民健身与健康饮食”为主题的《健康龙江行动(2014—2020)实施方案》,要求近期目标到2020年,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目前的9%提高到20%,人均预期寿命由现在的76.59岁提高到77.6岁。

8月2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就加强健康信息服务管理工作举行的例行发布会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关于加强健康教育信息管理服务的通知》和黑龙江省“健康龙江行动”内容向第一健康报道等媒体做了介绍。

宋树立指出:通知》最重要的部分是加大健康信息服务供给和加大内容规范。这要求全系统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做好本地的健康教育统筹规划,建立健全健康教育工作机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鼓励卫生计生机构和人员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工作,在系统内平台开设健康教育栏目。作为医疗卫生机构专业人员,也要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和支持健康教育工作,向公众传播科学适用的健康知识。

黑龙江省卫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魏新刚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为实现“健康龙江行动”这一目标,3年黑龙江省每年拿出2400万专项资金,有效保障了“健康龙江行动”统筹推进逐步形成了“为健康、想健康、要健康、能健康、保健康”的工作格局开启了黑龙江省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以健康宣传教育为先导,加强对群众的健康教育,全方位、立体地构建全社会参与的“想健康”的社会氛围着力打造“健康龙江百千万”系列品牌活动利用生态大省优势,努力挖掘健康产业发展潜能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绿色环保产业绿色养生产业,全力搭建“能健康”绿色生态平台,满足人们对多层次、多元化、个性化的健康产品和健康服务需求。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 张漓研究员说 减少肥胖并发症

    张漓研究员说 减少肥胖并发症

    聚焦健康中国 减肥(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科学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漓研究员,日前针对青年人“越吃越胖”而怕得慢病减肥的现象,给第...

    第一健康报道2019-01-09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  从运动康复走向预防康复

    从运动康复走向预防康复

    ——第一健康报道专访弘道医学诊所主任黄明辉 聚焦健康中国 康复(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九剑) 时代背景: 2014年国务院发文《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后,运动康复资本市场随之...

    九剑2018-09-19全民健身康复特色
  • 舌头上暗藏健康密码

    舌头上暗藏健康密码

    聚焦健康中国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舌形:胖大齿痕舌,肾虚代谢差,瘦小发红舌,阴虚有热。 胖大舌,常见的一种舌象,舌头看上去又白又肿,所以又被称为“白玉舌”。 白玉舌太“胖”,边缘与牙齿摩擦,往往会...

    第一健康报道2018-04-20健康中国第一健康报道中医药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