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破壁?融合 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京举办

2017-08-25 23:40:1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8-25 23:40:1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医疗创新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述峰)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825日,由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主办的“破壁·融合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围绕峰会四大关键词:消费升级、科技升级、观念升级、模式升级,共同探讨大健康产业升级浪潮下的思维融合与变革。

 

1144.jpg

国家发改委主任王涛致词

 

国家发改委新兴产业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涛莅临峰会现场并致开幕词,他提到,在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要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并首次提出“健康中国”概念。随着这一概念的提出,大健康产业正在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

 

1122.jpg

亿欧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彬

 

亿欧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彬表示:政策利好,市场趋向开放,观念革新、模式创新等有利因素,将会是大健康产业升级的完美催化剂。

 

华熙生物CEO金雪坤介绍了消费升级下的产业链布局思考;更美创始人兼CEO刘迪从产业链布局的角度解读了消费升级;新氧创始人金星从消费发展角度剖析了“变美”的必然;重山资本创始人孙超和康复之家健康集团董事长柏煜、约克牙医创始人任鹏一起探讨了消费升级背景下民营医疗的发展之路。

 

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推想科技创始人陈宽、好大夫在线创始人王航立足于资本方、科技医疗企业、移动医疗企业转型三个不同的角度,就科技医疗前景与创新发展各抒己见;泰康在线 COO丁峻峰、平安好医生医疗产品运营副总裁蒋越、妙健康CEO孔飞从数据的采集、使用、分析角度分享了关于数据在大健康产业的应用的思考;微医联合创始人张晓春详细解说AI+医疗的想象空间,亿欧智库研究院院长由天宇发布业内最全面的《AI+医疗报告》。

 

作为本次峰会的一大亮点,亿欧重磅发布《中国大健康产业领军50人》专题片。

 

另一大亮点,亿欧智库权威发布了长达136页的《AI+医疗报告》,报告提出“人工智能+医疗”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成为大健康产业升级的参考标杆。

 

第一健康报道从亿欧智库了解到,我国2010年开始出现医疗人工智能创业热潮,2014-2015年出现创业高峰。目前国内的131家医疗人工智能公司中,97家公司集中于北京、上海、深圳三城,占比达76%。截止至2017815日,国内医疗人工智能公司累积融资额已超过180亿人民币,仅2015年至今,投资额已超过167亿人民币。红杉资本中国、真格基金、北极光创投、经纬中国和软银中国,是我国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活跃投资机构。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医疗创新
2023
相关推荐
  • 破壁?融合 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京举办

    破壁?融合 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京举办

    聚焦 医疗创新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述峰)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8月25日,由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主办的“破壁·融合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围绕峰会四大关键词:...

    第一健康报道2017-08-25医疗创新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