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全国卫生城镇和健康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威海开

2017-07-28 16:15:2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7-28 16:15:2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健康城市(第一健康报道山东 记者康梅)


7月27日,全国爱卫办在山东省威海市召开全国卫生城镇和健康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部署推进全国卫生城镇创建和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工作。

交流会.jpg

图为交流会现场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随莲,威海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张海波出席会议。

王国强指出,为进一步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的建设,各地一是要以卫生创建助推社会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升卫生城镇数量和质量,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和动态管理,建设健康、宜居、美丽家园。二是充分发挥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抓手作用,按照六项规定动作与推进特色建设相结合的“6+X”工作要求,探索有效建设模式,扎实推进试点探索和示范带动工作全面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三是坚持开拓创新,加强组织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爱国卫生管理水平。

徐晓对在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中充分发挥青少年事务社工和青年志愿者作用进行了部署

“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动员青年参与健康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共同推动健康城市取得扎实成效。”徐晓说。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全国爱卫办对2015-2017周期69个国家卫生城市(区)和2014-2016周期773个国家卫生县城(乡镇)进行了命名表彰,对2016年进入复审程序的47个国家卫生城市(区)和231个国家卫生县城(乡镇)进行了重新确认,为威海市青少年事务社工健康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健康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此外,山东省威海市、陕西省延安市、江苏省无锡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市及共青团天津市和平区委做了经验交流。

据悉,会前,与会代表对威海市孙家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竹岛小学、威高集团、家家悦配餐中心等单位进行了现场考察。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