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疾控专家:感染乙肝或丙肝必须就医接受抗毒治疗

2017-07-25 13:38:2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7-25 13:38:2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肝炎(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7月25日,第一健康报道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就介绍病毒性肝炎防治科普等有关内容举行例行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儿童目前乙肝的病毒感染率逐年显著下降2014年血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1-4岁的人群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流行率是0.32%,2006年相比下降66.67%。目前全人群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流行率已经降到了7%以下。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为了控制病毒性肝炎流行,我实施预防接种为主、防治结合的综合防控策略取得显著成效

卫计委.jpg

图为发布会现场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而今年以“规范检测治疗,遏制肝炎危害”宣传主题,也是再次呼吁全社会关注肝炎的防治

“这一主题的确定,是要号召大家能够重视病毒性肝炎的防控工作,积极开展主动检测,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特别是感染了乙肝或者是丙肝病毒之后,要积极的就医,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来阻止或者是延缓病毒性肝炎发展成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的进程。中国疾控中心免疫中心副主任尹遵栋对此次世界肝炎日的宣传主题给予充分的肯定。

目前,我们国家正在逐渐加强对肝炎的防控工作,但与此同时,在乙肝的防控工作中还需进一步加强。

特别是在新生儿乙肝疫苗,在一些薄弱地区特别比较偏远经济条件不太发达的地区,新生儿乙肝疫苗首针及时接种率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另外还有相当多的慢性乙肝的患者,这部分病人早期的发现和规范化的治疗也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尹遵栋坦言。

如何进行下一步乙肝防控工作的开展?

尹遵栋表示,首先针对现在育龄期妇女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相对比较高得问题,目前已经开展了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母亲所生儿童,及时接种乙肝疫苗和免疫球蛋白的研究工作,但还要再继续对他们免疫之后的效果进行监测和评价。其次,加强与临床医疗机构协作,来研究特别是孕产妇的抗病毒治疗,对提高母婴阻断的作用,特别是解决高病毒载量的母亲所生的儿童母婴阻断失败率比较高的难题,以此实现儿童的零感染的防控目标。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乙肝肝炎传染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