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爱美女性如何识别玻尿酸

2017-07-14 11:13:0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7-14 11:13:0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玻尿酸(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如众所知,玻尿酸可以改善皮肤营养代谢,使皮肤柔嫩、光滑、去皱、增加弹性、防止衰老,在保湿的同时又是良好的透皮吸收促进剂,在医疗整形中的应用尤为广泛。

那么,爱美女性如何识别玻尿酸?

北京艾玛医疗整形博士丁小邦指出:事实上,玻尿酸也分种类,不同部位的使用方式、维持时间均不相同。

丁小邦.jpg

图为丁小邦博士

“水光针用玻尿酸和隆鼻用玻尿酸是两种玻尿酸,两者之间有一定的区别。玻尿酸有大小分子之分,水光针玻尿酸用的是玻尿酸中的最小分子,维持时间在3个月在左右而隆鼻用玻尿酸一般为大分子,维持时间一年左右。”丁小邦告诉第一健康报道。

两者之间的区别究竟在哪些方面,分别起到怎样的作用?

丁小邦作出具体解释。

首先,两者交联程度不同。所谓交联是一种让注射类玻尿酸产品性质稳定的必要手段。由于人体自身可产生玻尿酸酶,未经过交联的玻尿酸注射到皮下1-2天便可被代谢掉,不能用作塑形填充的材料。为了避免玻尿酸被降解,就需要把单个的玻尿酸分子连接在一起。

玻尿酸.jpg

图片来自网络

不同交联程度的玻尿酸形状在产品的硬度和粘度、分子量、塑形力和支撑力方面都会有所差异。而过度交联的玻尿酸会降低生物组织相容性(可能导致肿胀、结节、肉芽肿的异物反应),注射的难度也较大。

因此,水光针使用的是交联程度极低无交联的玻尿酸起到吸水保湿的作用而注射填充用的是不同程度交联的玻尿酸,包括打鼻子、下巴适合交联程度相对较高的玻尿酸,填充泪沟、嘴唇适合交联程度相对较低的玻尿酸。

其次,注射深度不同水光针比塑形注射的层次要浅水光针注射范围是真皮浅层中层塑形填充用玻尿酸的注射范围是真皮中层(去除皱纹)真皮深层(苹果肌填充)再到骨膜层上方(隆鼻)

显然,从材料质地和注射层次中可见,水光针用的玻尿酸和隆鼻用的玻尿酸不同的。

“由于两者存在一定差异,且每个人的体质和吸收情况也不一样。因此使用同样的玻尿酸,但每个人所维持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丁小邦补充。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 丁小邦谈医美界的“后悔药”

    丁小邦谈医美界的“后悔药”

    聚焦 医美(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凡) 在这个世界上,一般是没有后悔药可言的。北京艾玛医疗整形博士丁小邦却说:“在医美界真的有‘后悔药’,那就是玻尿酸溶解酶。” 第一健康...

    第一健康报道2017-09-04丁小邦医美美容
  • 爱美女性如何识别玻尿酸

    爱美女性如何识别玻尿酸

    聚焦 玻尿酸(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如众所知,玻尿酸可以改善皮肤营养代谢,使皮肤柔嫩、光滑、去皱、增加弹性、防止衰老,在保湿的同时又是良好的透皮吸收促进剂,在医疗整形中的应用尤为广泛。 ...

    第一健康报道2017-07-14玻尿酸水光针整形
  • 丁小邦与艾玛医疗塑型闪电审美

    丁小邦与艾玛医疗塑型闪电审美

    聚焦 医美(第一健康报道北京记者晶晶) 整形美容可成就后天国色天香的容貌。 “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的美丽愿望,我们为客人制定个性化方案,塑造属于个人的个性美。”北京艾玛医疗...

    第一健康报道2017-04-17医美整形玻尿酸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