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搭建公众信息正能量传播圈

2017-06-23 12:33:3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6-23 12:33:3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医院形象传播论坛在江苏南通召开


聚焦 医疗自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南通 记者九剑摄影报道)

6月22日至24日,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医院形象传播论坛在江苏南通召开,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成员,医疗自媒体大咖、国内知名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医疗机构管理者、宣传工作负责人等近700人共赴此次医疗卫生宣传的高端盛会,围绕联盟工作开展、新时期医院宣传与品牌传播、舆情处置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形成了一批成果。

22.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讲话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出席大会并致辞。她表示,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成立不到一年时间,成员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医疗卫生界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沟通互动的桥梁、纽带和平台。她希望联盟成员及医院宣传工作者通过联盟平台凝聚力量、获取知识、提升能力,继续为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作出积极贡献。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徐东红出席大会并作专题报告,她希望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和各级卫生机构形成合作效应和叠加效应,携手奋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623131811.jpg


图为现场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于2016年10月在江苏南通宣布成立,联盟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依托中国医师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中国医院形象传播论坛发起组建,论坛发起地江苏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为联盟常设地。今年3月,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广东分盟成立。此次大会前,第三批次联盟成员及第二批次联盟顾问专家正式入盟,至此共有700余家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医疗机构及个人自媒体加入,总粉丝数量覆盖近2亿。联盟致力于传播普及科学的医学知识、捍卫医护人员合法权益、倡导行业自律、温润医患关系,以专业的力量捍卫行业形象,架构医患桥梁,助力健康中国。

11.jpg

图为现场

会议期间,联盟与腾讯较真平台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就不实医疗信息和虚假知识进行查证和打击。由联盟与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共同开发的“健康中国”微信表情包正式发布,以轻松愉快的方式传递医学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另外,医疗自联盟科普平台发布,该平台旨在以平台基于手机移动终端,打造国内最大的医学科普搜索平台,成为由专业医生打造的移动科普平台。

222.jpg


图为现场


此次论坛群英云集,观点荟萃,国内知名学者、医院宣传部门负责人、知名医疗自媒体个人围绕全媒体环境下的医院宣传形象传播、舆情引导等热点问题进行主旨演讲,分享了各自在新媒体时代如何做好医院宣传及品牌传播方面地经验和做法。此次论坛特设四个平行论坛,医生与患者、医院与媒体、医生与警察、医生与院长面对面,就热点话题进行真诚对话,在沟通中消除误解,达成共识,共同为“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营造和谐的环境。

此次大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中国医师协会、江苏省卫生计生委指导,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主办。近30家国家级媒体聚焦报道会议盛况,央视网、光明网等对会议进行了微视频直播。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2017年度工作报告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2017年度工作报告

    聚焦 医疗自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南通 九剑摄影报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与会代表: 受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委托,由我代表联盟做工作报告,请联盟成员予以审议。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的指导下,在中国...

    第一健康报道2017-06-23医疗自媒体
  •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搭建公众信息正能量传播圈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搭建公众信息正能量传播圈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医院形象传播论坛在江苏南通召开 聚焦 医疗自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南通 记者九剑摄影报道) 6月22日至24日,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医院...

    第一健康报道2017-06-23医疗自媒体卫计委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