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我与家庭医生有个约定

2017-05-20 15:15:3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5-20 15:15:3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二届中国家庭乐跑大赛在北京奥森公园举行


聚焦乐跑(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5月20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司、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司、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支持指导,中国家庭报社主办的“心承杯”2017年中国家庭乐跑大赛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170520150631.jpg

冲跑(九剑 摄)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此次活动亦是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号召,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真正落地的大众广泛参与的文体活动。

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副巡视员刘利群、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奉雯、北京市朝阳区管庄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许艳荣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到会嘉宾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行“点赞”。国家卫生计生委百余名干部职工及家属参加了乐跑大赛,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的分级诊疗制度。

微信图片_20170520150705.jpg

为家庭医生点赞(九剑 摄)

第二届中国家庭乐跑大赛延续了第一届大赛以家庭为单位的参赛模式,鼓励父母带孩子参赛。

本届家庭乐跑大赛将主题定为“我与家庭医生有个约定”,面向全社会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赛事现场设置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咨询台,北京市的社区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一对一答疑,并邀请了太阳村的小朋友共同参与。在现场设立了太阳村爱心捐赠处,参赛家庭可以把阅读过的图书拿到现场,以捐赠书籍的形式献爱心。

微信图片_20170520150654.jpg

跑前热身赛(九剑 摄)

现场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机器人吸引了孩子们好奇的目光,展现了智能医疗的广阔发展前景。此外,活力四射的啦啦队、太阳村儿童舞蹈团跳开场舞蹈,家庭医生助跑团、专业健身教练团队带领并指导参赛人员正确热身也为活动增添不少乐趣。据悉,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约800个家庭的近2000人参赛。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