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健康大数据将对家庭发展带来革命性变革

韩琳2018-12-17 15:18:2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12-17 15:18:2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三届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京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大数据(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金小桃.jpg

图为金小桃


“健康医疗大数据的运用,关系到家庭的发展与幸福。随着智慧城市的建设,数字化、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家庭的运用和智能家居的结合,将对家庭发展带来革命性的变革,对家庭成员数字化技能和素养带来深刻影响。”-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12月15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家庭健康与未来健康医疗大数据、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家庭的建设紧密相关。加强家庭健康建设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关键举措。

苏婧.jpg

图为苏靖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中国家庭健康大数据报告(2018)》同期在会上发布。

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家庭健康专委会主委奉雯启动家庭健康大数据报告发布仪式,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副所长苏靖对报告进行了解读。

苏靖表示,2018年国民健康生活意识增强,家庭健康管理意识提升,积极预防的健康理念已深入人心,在家庭健康方面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家庭健康掌门人角色更加清晰;二是家庭健康守门人服务更加务实;三是在线就医成为常态。同时也存在两大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心理疾病患者增加;二是老年患者在线问诊增长迅速。家庭“一老一小”健康问题不容忽视。

未标题-2.jpg

图为获奖单位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本届大会以“大数据时代的社区健康与家庭发展新生态”为主题,由主论坛、平行论坛及相关配套活动组成。平行论坛重点围绕当前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患者管理与体验优化、中医治未病学科发展、智慧中医、医疗美容与抗衰老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同期还举办了第三届“健康中国”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健康产业创新企业展,举行了“寻找百家健康守门人”颁奖仪式。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