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凝聚文化氛围提供舒适就医环境

2017-05-16 20:03:0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5-16 20:03:0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中央媒体记者眼中的甘肃省妇幼保健院


聚焦 公益性(第一健康报道甘肃 记者孙晶晶)

走进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一架伫立于大厅间的黑色钢琴首先引起了第一健康报道记者的注意力和好奇心,再往里走,两侧墙面上分别挂着一幅幅油画,也让同行媒体们都不自觉驻足观赏。

提起医院,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肃静、庄严并伴随着紧张的心理状态,然而在这所保健院却给人一种充满着浓浓的人文艺术感。

微信图片_20170516202945.jpg

图为其中一幅油画

“现在我们院的墙上挂了300多副油画,在全楼当中还有1000多副摄影作品,以及一些雕塑工艺品。当患者身体上受到损害的时候,内心其实需要得到安慰。所以我们通过这些高雅的人文艺术传播一些正能量给予患者在精神上的鼓励,激发他们的自信心。”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宣传科长张旭对记者说。

“接下来,我们还要把保健院建成一个保健医疗场所,医学博物馆,人文艺术馆式的医疗场所,希望通过医院形象的变革让老百姓到医院看病更加舒适,真正体现出医改的公益性建设。”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院长仇杰表示。

据了解,甘肃省妇幼保健医院一直以来以“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性”公立医院改革目标为出发点,努力培养社会责任感,提高医疗质量与安全、降低医疗费用,不断强化社会公益属性。

围绕着公益性的改革,甘肃省妇幼保健医院还自筹500万左右资金在甘肃省铺设了“甘肃省妇幼健康远程网络服务系统”,面向基层免费开展远程会诊、危重症急救、手术指导和业务培训。

微信图片_20170516200803.jpg

图为远程服务系统指挥中心

仇杰告诉记者,现在全省276家已加入远程网络服务系统,覆盖14个州市,81个县。该系统最大的优势是对孕产妇的抢救指挥问题,专家、医生3分钟便可赶到指挥中心进行指挥抢救,成功率大幅提升。从2001年孕产妇死亡人数达到279,下降到2016年死亡人数52人,远程指挥系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同时,通过远程服务系统,还使大量基层人员得到有效的培训,基层服务能力也得到不断提升。

在新医改及人口政策调整背景下,对于未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的发展,仇杰表示,积极推进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建设;推动妇幼保健专科联盟发展模式的探索;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持续改进工作;完善人力资源补充机制和健全人才培养机制。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142cbf81e4aba4a0c17d2079b0679d83.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