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史宇:心理医生是纾解好心情坏心情的良药

2017-05-09 18:50: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5-09 18:50: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心理医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孙晶晶)


今天你开心吗?

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大家似乎忘记了彼此这样的问候:今天你开心吗?许多人每天对着电脑工作,看着手机生活,却很少对着同事、领导、家人问候一声“你好吗!”

人的成长是一个社会化的过程,成长以后会更多感知对方的感受,不敢再随意地表达情绪,这其实是成长的标志。武警总医院急救医学中心心理诊室心理医生史宇对第一健康报道表示。

史宇3.jpg

图为心理医生史宇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悦善医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互动活动——《让我做你的“树洞”》上,心理医生史宇接受了第一健康报道独家专访。

史宇告诉第一健康报道:人的情绪,也就是我们常说每天的好心情与坏心情,是一个上下起伏的正常状态每天都很开心状态,只有精神疾病人所存在的亢奋的状态是一种病态所以我们如果想保持一个相对好的心理状态,不是过多期望那些开心的时候,而是要接受那些不开心的情绪,因为这都是常态。    

        对于大家都说性格内向会容易得抑郁症而性格开朗的人一般不会产生抑郁症的倾向问题,史宇给予了具体的分析

她说:“所有性格类型,即多血质、胆汁质、黏液质、抑郁质的人或者职业性格类型,即变化型、重复型、服从型、独立型、协作型、劝服型、机智型、自我表现型、严谨型、公关型的人患抑郁症的几率都是相当的。抑郁症两周或持续两周以上时间,情绪持续低落的状态,严重的会有自杀的倾向,伴随着兴致减退。其中。抑郁症的辨别要知其两个关键词:持续、严重自杀倾向。

你是否会因为生活中由于遇到不顺、不开心的事情或者遭遇某些变故心情开始沮丧失去向前发展的动力而产生我是否患了抑郁症的想法呢?那么抑郁症到底是什么?该如何去分辨?

史宇表示:如果有以上的情绪或者倾向,最好还是去看医生,至少心理医生从专业角度是纾解好心情和好心情的良药。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