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来要良医生说“反酸、烧心”的真正原因

2017-04-28 11:02:0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4-28 11:02: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烧心(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晶晶)


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脾胃科副主任医师来要良博士,擅长治疗萎缩性胃炎、溃疡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征、胃食管反流病、消化不良等疾病,师承国宝级名老中医钱英、张炳厚、邓贵成、王应麟、杨晋翔教授。

日前,来要良主任就门诊患者经常遇到的“反酸、烧心”等问题让第一健康报道转告网民。

微信图片_20170428125850.jpg

图为来要良医生

来要良说:

经常有反酸、烧心的患者到门诊就诊,真可谓男女长幼贫富美丑均可患病。反酸、烧心,是胃分泌酸水过多或胃酸串门进入了食管所导致。当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不佳、饮食不当时,大脑这个总司令不能约束胃酸时,会引起很多疾病。

胃酸具有很强的酸性,比咱们的山西老陈醋还要酸,正是这个酸度,才能够杀死病菌,只有这个酸度,胃蛋白酶这个“三好工人”才能好好的干活-消化食物。当胃酸不能规规矩矩的待在胃里时,逆流而上,跑到食管里,会使食管成为第一受害者,导致第一个疾病胃食管反流病,出现反酸、烧心、胸骨后疼痛,甚至进食困难。如果胃酸继续向上,就会让咽喉、肺成为第二、第三受害者,导致反流性咽炎、反流性咳嗽、反流性哮喘出现反复咽痛、咽干、咳嗽、哮喘发作。

微信图片_20170428110456.png

说到这里,反酸烧心你可千万别小瞧,搞不好要出大问题。

曾经有一位著名的院士反复的咳嗽哮喘他没有明白,曾多次入院抢救,等他了解后幡然醒悟,人间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他从此跨界了,开始了胃食管反流病研究,不在犹豫。如果能再来一次,相信院士肯定会说:别小瞧胃酸,如果非要加上一个名词,肯定是:千万别小瞧胃酸。

院士的患病遭遇和勤勉的学习告诉我们,当你反酸、烧心、胸痛、咽干、声音嘶哑、咳嗽、哮喘时,千万记得有一种物质叫胃酸,有一种病叫胃食管反流病。

                                                                                              

来要良,男,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脾胃科副主任医师,博士,师承国宝级名老中医钱英、张炳厚、邓贵成、王应麟、杨晋翔教授。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青年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消化整合医学分会理事,中国国际医疗保健促进会中医药质量优化分会委员,京津冀“晨曦60计划”人才,北京市邓贵成基层老中医工作室负责人,北京市中医药脾胃病分会青年委员,北京市中医药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消化疾病、肿瘤外治法分会会员,西城区优秀人才。擅长治疗萎缩性胃炎、溃疡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征、胃食管反流病、消化不良、肝炎、肝硬化腹水、肿瘤术后中医调理、消化性溃疡、慢性腹泻、疼痛类疾病、风湿免疫类疾病及中医胃痛、胃胀、泄泻、便秘、反酸、失眠、疼痛、痹病等临床疑难疾病。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449b042feb00a402ece5d6ee505dd2d6.jpg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 来要良医生说“反酸、烧心”的真正原因

    来要良医生说“反酸、烧心”的真正原因

    聚焦 烧心(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晶晶) 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脾胃科副主任医师来要良博士,擅长治疗萎缩性胃炎、溃疡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征、胃食管反流病、消化不良等疾病,师承国宝级名老中医钱英、...

    第一健康报道2017-04-28反酸胃酸反流性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