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孟祥兵:恢复中国传统饮食结构是当务之急

2017-03-16 14:25:4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3-16 14:25:4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饮食结构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康梅)


核心提示:孟祥兵认为:中国传统饮食结构的回归是当下减少疾病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相比于现代饮食结构的高热量、多添加等元素,已经对我国人民健康带来重大隐患,而中国自古以来形成的固有优良的饮食结构体系特点:主副食之分、荤素搭配、五谷豆类丰富、坚持低温烹饪,现在来看都是用充分的道理和智慧的。


近30年来我国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产生了巨大的改变,直接导致当下慢病隐患的产生,2013-2014年北京小学生肥胖检出率19.5%,10%检出脂肪肝,全国肥胖儿童中脂肪肝发生率40-50%,成人II型糖尿病发生率20年增长了11-33倍,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患病率达到20%,2013年占死亡总人数的83%,到了2015年这一数字达到了86.6%。


284419430556974359.jpg

图为医学营养学孟祥兵


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安全课题组联合主办;两会代表委员专家健康中国座谈会上,医学营养学孟祥兵对第一健康报道出具了以上一组数据。


孟祥兵认为:中国传统饮食结构的回归是当下减少疾病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相比于现代饮食结构的高热量、多添加等元素,已经对我国人民健康带来重大隐患,而中国自古以来形成的固有优良的饮食结构体系特点:主副食之分、荤素搭配、五谷豆类丰富、坚持低温烹饪,现在来看都是用充分的道理和智慧的。


他同时强调目前饮食习惯的改变,夜食过多也是导致当前慢病高发的一个重要因素,当下对健康生活方式的改良是减少疾病的发生,保持健康身体的一个基本有效的方式。


孟祥兵:山东省海智专家,近十年来致力于医学与农业相关研究,提出大健康生态福利养殖体系及生产示范模式。对脂肪代谢与健康、草甘膦的健康风险性、生态农业、传统饮食结构等相关领域进行深入研究。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