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夏登杰 用特色疗法重构医养结合模式

2017-01-05 12:39:1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1-05 12:39:1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会联合总会考察无锡养年堂随记


聚焦 特色疗法(第一健康报道无锡 记者郝健)

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享健康幸福人生”为核心价值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会联合总会(WHC)日前在江苏省无锡市马山考察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暨养年堂。

IMG_20161230_092650.jpg

专家在无锡考察(九剑 摄)

该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夏登杰教授对随访的第一健康报道等媒体表示:国家倡导的“健康中国”已经成为不可逆的战略发展国策,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以健康为龙头的体检+养生+医疗相结合的产业布局将写满2017年的日历,每个人都会从中受益。从目前的现状来看,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不但受到越来越多人接受和认可,同时对各类困扰健康慢病的非药物非手术疗法也被人们逐渐接受和认可,“特色疗法”符合国情,大量实证案例表明,对于慢性病的理疗和康复是有着非常明显效果的。

IMG_20161230_101158.jpg

夏登杰主席(左)主持考察座谈会(九剑 摄)

2016年12月30日-2017年1月1日,由夏登杰主席带队的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会联合总会WHC考察组完成了无锡的跨年考察活动。

考察活动小组由WHC清大剑桥商学院、媒体、医疗投资人、企业家和当地网络人才中心组成。

夏登杰主持了考察组在无锡推动健康生活方式项目说明会。

他说: 现在医学技术越来越进步,而病人却越来越多,这是医的悲哀,也是医的失败,值得认真反思。事实已经证明,所有的慢性病在医院里都是不能根除的,因为慢性病主要与我们的生活环境、空气污染、工作压力、熬夜、生活习惯不好,饮食习惯不好造成的。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为代表的慢性病已成为世界的头号健康杀手

IMG_20161229_174043.jpg

杨翠英董事长介绍无锡养年堂医养特色(九剑 摄)

夏登杰表示,世界卫生组织预测预计到2030年,慢性病的流行将导致5200万人死亡目前中国确诊的慢性病患者已超过2.6亿人,因慢性病导致的死亡占总死亡的85%。夏登杰强调,扼杀这一流行趋势的有效方式就是各类有中医养生养心理疗实践的“特色疗法”。

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清大剑桥医疗总裁商学院医疗健康产业教研室主任王国昌从健康产业投融资角度系统解读了特色疗法的文化内驱动价值提出了“医+养结合”的理论构架,全面展望了医养结合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王国昌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国家战略行动纲领已经出台,构建有中国特色的系统化创新发展医养结合商业模式是发展健康产业的重点突破风口之一。健康产业趋动中国经济在未来15年成为世界领导者是造福全社会的大功业。

IMG_20161230_150925.jpg

王国昌(左)与企业家王惠国(右)畅谈医养结合商业模式(九剑 摄)

考察组认为,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总会在夏登杰执行主席的领导下,正在汇聚全世界健康产业界的智慧资源,融合全中国像无锡养年堂马山养生基地董事长杨翠英女士这样一大批有信仰,有追求,有魄力的杰出健康产业优秀企业家会员代表,把优先发展健康产业的国家战略落实到产业兴国的实业创新发展进程之中

据悉,WHC将整合更多更好的医养产业界品牌特色项目资源和优秀专家团队资源以及资金合作伙伴支持这项事业高效推进,发展成为引领中国医养结合创新商业模式中最高端、最具品牌价值的大健康产业界旗舰标杆

IMG_20161230_100948_1.jpg

考察组现场座谈会(九剑 摄)

考察组在无锡期间听取了无锡美年健康暨养年堂中医门诊董事长杨翠英的专题汇报。杨翠英表示:夏登杰主席站在世界的角度对健康产业发展把脉准确,渴望能够引进WHC特色疗法项目,为无锡市民带来福音。

第一健康报道获取资料显示,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会联合总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以“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为己任,积极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健康生活方式领域的学术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及成果理念推广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该会吸纳了具有海内外一大批具各类特色疗法技能的专家学者,他们用独特的思维和方法解决了很多疑难病症

IMG_20161229_183154.jpg

杨翠英介绍特色养生优质无公害野生杨梅酒(九剑 摄)

无锡美年健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翠英、上海昊讯通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惠国、江苏淘工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夏正红及无锡养年堂中医门诊部相关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考察。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cf0a898d55cb832948f980d8cb9ae078.jpg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医养结合特色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