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如果酒后驾驶 您到底行还是不行

2016-12-01 18:40:4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12-01 18:40: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酒驾(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薄荷)


进入2016年末的最后一个月,中国人的出行比率高于其他月份,重人情喝口小酒,常常被开车上路侥幸的心理占据,漠视“酒驾”的危害。

世界卫生组织2016道路安全媒体研修班关于“酒精”的描述,提请大家如果喝了小酒就千万别开车了。

道路交通伤害是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酒驾”同时也是造成死亡和伤害的一个主要原因。

1213.jpg

世界卫生组织关于“酒后驾驶对人体的影响”有这样的描述:

1、增加心跳和呼吸频率;降低各种大脑主要机能;不协调的行为表现;降低判断力和抑制力;轻微的兴奋、放松和愉悦。

2、对几乎所有生理系统的镇静作用;注意力和警觉性降低、反应变得迟缓、协调能力削弱、肌肉力量减小;作出合理决策或判断的能力降低;增加了忧虑和沮丧情绪;逐渐失去耐心。

3、反应能力急剧下降—平衡和运动能力削弱;部分视觉功能削弱;说话含糊不清;呕吐,特别是迅速达到该BAC值的情况下。

4、感知能力严重下降—包括对外部刺激的感知降低;运动能力严重下降,例如频繁的步履蹒跚或摔倒。

5、没有响应的昏迷状态;失去知觉;麻醉状态(与外科手术的麻醉类似) 死亡(对多数人而言)。

6、或更高;没有知觉;停止呼吸;死亡(通常是由于无法呼吸)

什么是酒精?

“酒精”这个术语的最纯粹含义是“酒精或乙醇”,是一种从糖类的发酵中生成的液体,在口语中通常指“能让人喝醉的一种饮料,如啤酒、葡萄酒和威士忌”。

世卫组织告诉我们——酒精的麻醉作用使得对病人的评估和管理变得复杂起来。

酒精的作用会和头部伤害的症状相似。

酒精的麻醉作用往往使得病人受更严重的伤害。

醉酒的病患可能不会说出自身的疼痛感或不适感。

酒精可能会和药物相互反应,特别是用于止痛和镇静的药物。醉酒会使外科手术变得复杂,并影响麻醉师选择合适的麻醉药物。 酒精会使得潜在的慢性疾病恶化。

受酒精影响的病人可能构成使对他们的管理复杂化的医疗和/或精神条件。 酒精中毒的麻醉作用还会恶化之前存在的病况,如心脏病、受损的凝血机制和传染病。

酒精会增加疾病的复发率 在受伤时酒精呈阳性的病人有很大的随后再受伤的风险。在酒后驾驶违规者中间,很多人会重复再犯。 酒精使结果复杂化。 醉酒的病人在其康复阶段会增加并发症的可能-大多数是传染性疾病如肺炎。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郝健一

 

关键词:酒驾世卫组织
2023
相关推荐
  • 如果酒后驾驶 您到底行还是不行

    如果酒后驾驶 您到底行还是不行

    聚焦 酒驾(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薄荷) 进入2016年末的最后一个月,中国人的出行比率高于其他月份,重人情喝口小酒,常常被开车上路侥幸的心理占据,漠视“酒驾”的危害。 世界卫生组织2016道路...

    第一健康报道2016-12-01酒驾世卫组织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