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世界关注 中国国家日将亮相全球健康促进大会

2016-11-08 09:39:0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11-08 09:39:0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健康大会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述峰)


第一健康报道记者在11月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获悉,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将于2016年11月21日至24日在上海举行,这也是首次在中国举办。

111.jpg

本届大会是由世界卫生组织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各成员国负责健康促进工作的代表,联合国有关机构负责人,部分国家卫生和相关部门部长、健康城市市长,以及国际健康促进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专家学者将有一千多人齐聚上海,标志着全球卫生领域的一座重要里程碑。

今年大会主题为“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以“人人享有健康,一切为了健康”为口号,总目标是推动将健康促进融入联合国2030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重振健康促进在21世纪的发展。

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左1)表示,健康城市市长论坛和中国国家日是本届大会的亮点内容,健康城市市长论坛将包括道路安全与健康、环境与健康、健康生活方式、健康老龄化、科技创新与健康和精神卫生等主题,拟邀请100位中外健康城市市长参加。此外,大会还设有“中国国家日”论坛,主题包括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改、中医药发展、健康素养促进和卫生应急,还有“健康中国2030规划展”等。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左2)表示,“中国领导人明白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是同一事物的两方面,因此,大会在中国举办非常合适。我们期待着各位部长、市长及其他领导人共聚一堂,共同讨论影响着未来15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问题,比如,快速城市化,迅速增加的生活方式相关的慢性病负担,我们应对各项挑战所需的创新等等”。

据悉,大会共3天半,主要议程包括高层论坛、健康城市市长论坛、“跨部门行动”主题论坛、“社会动员”主题论坛、“中国国家日”等。

此外,会上将产出《上海宣言》与《健康城市上海共识》两份文件,前者呼吁各国政府承诺将健康促进融入可持续发展议程,倡导健康城市建设、跨部门行动、社会动员和健康素养促进,后者为政府首脑的政治承诺,倡导健康城市建设,利用健康城市方法推进可持续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健康大会
2023
相关推荐
  • 世界关注 中国国家日将亮相全球健康促进大会

    世界关注 中国国家日将亮相全球健康促进大会

    聚焦 健康大会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述峰) 第一健康报道记者在11月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获悉,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将于2016年11月21日至24日在上海举行,这也...

    第一健康报道2016-11-08健康大会
  • 看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

    看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

    聚焦 中医文化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来源:卫计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

    第一健康报道2016-09-07中医文化健康大会
  • 建设健康中国 增进人民福祉

    建设健康中国 增进人民福祉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重要讲话 聚焦 健康大会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来源 新华社) 8月19日至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

    第一健康报道2016-08-23卫生与健康大会健康中国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