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基层医改:网格化管理一举三赢

2016-09-21 23:44:4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9-21 23:44:4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基层医改 (第一健康报道宝鸡 九剑摄影报道)


——记国务院医改办调研宝鸡社区医疗服务中心


“我中心已形成以人的健康为目的、以社区家庭为单位,疾病需求为导向,合理和充分利用社区卫生资源和适宜技术,融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为一体,重点服务妇女、儿童、老人、残疾人等对象的一体化诊疗模式,基层医改百姓群众是赢家,医疗体系是赢家,社会发展是赢家。”

4545.jpg

宝鸡市金台区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马嘉丽,面对国务院医改办以及20余家中央媒体调研基层医改记者信心满满,话语中带着坚强与信念。

9月20日,第一健康报道参与的中央媒体赴陕西调研宣传宝鸡医改首站参访基层医疗机构即是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展“分片包干”网格化医疗服务,让服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直接到户、覆盖全员成为该社区强化基层医疗服务最大亮点。目前辖区居民23622人已建立居民健康档案21174份,建档率89.60%;签约4620户13060人,普通人群签约率54.80%,重点人群7982人,签约率61.20%,基本达到全覆盖。

马嘉丽说:一老一小一直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的重点人群。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儿童等特殊人群开展签约服务工作。

对于儿童,每周通过信息平台为3岁以下儿童的生长发育指导、7岁以下儿童的预防接种。对于65岁老人健康管理工作,全科医师团队下社区进行65岁老年人体检和摸底登记,2015年管理老年人4084人,管理率90.1%。每周发送三条健康教育知识给老年慢病患者。

7878.jpg

马嘉丽最后总结说:中心始终按照“望、闻、问、切”的思路,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各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将“服务”二字挺在前头,力求促进基层卫生服务更有效,广大居民更健康。

马嘉丽的一举三赢,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她领导的宝鸡市金台区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中国社区卫生协会授予“全国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她本人也被授予“最具领导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称号。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基层医改:网格化管理一举三赢

    基层医改:网格化管理一举三赢

    聚焦 基层医改 (第一健康报道宝鸡 九剑摄影报道) ——记国务院医改办调研宝鸡社区医疗服务中心 “我中心已形成以人的健康为目的、以社区家庭为单位,疾病需求为导向,合理和充分利用社...

    第一健康报道2016-09-21基层医改医改卫计委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