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邢东田说:科学家也犯错转基因技术不为百姓健康

2016-07-05 15:49:0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7-05 15:49:0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转基因(第一健康报道 北京 记者郝健一)


日前,中国社科院食品安全课题组负责人邢东田针对“6月29日108名诺贝尔奖得主联名公开支持转基因技术”发表看法。

xing.jpg

图为邢东田(资料图 摄影小周)

邢东田说:我的生命我做主,我的餐桌我安排!只有集约化养殖场的众生(牲畜),才是(主家)安排吃什么,它们就吃什么。其实它们也很无奈,如果放归大自然,它们比人类强,明白哪个该吃哪个不该吃。倒是我们这些科学时代的众生(人类),受了太多的违背天性与常识的教育,找不着(吃什么)北。

总之,科学从来不是中立的,转基因等技术不是为老百姓健康服务的;科学家也经常犯错误,和我们老百姓一样,甚至在常识方面更差。我们没有必要迷信科学,更没有必要迷信所谓科学家。

邢东田说的话让许多朋友疑惑不解,甚至恐慌,感到有些遗憾。什么原因啊?

邢东田继续说:目前全球环境恶化,各国(相争资源)你死我活,同时诺贝尔奖如日中天,大家想想,这里面难道就没有什么内在关联吗?大量事实表明,在物欲贪婪的绑架之下,现代科技更多不是为人类造福,而是在制造罪恶。转基因是一个,其他如疯牛病,瘦肉精,三聚氰胺,苏丹红,毒气弹,除草剂,等等等等,哪一项科学发明是为人民服务的?

zhuanjiyin.jpg

很显然。这些朋友,是被诺奖的光环给吓住了。(看)诺贝尔(历史),一个研究炸药害人的人,拿害人的钱搞了个什么奖,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请大家想一想!

发明滴滴涕的,也是害人害地球的,不也得了诺贝尔奖吗?当然,发明者当时很无知,以为是干了一件好事!

他继续说:不止是诺贝尔奖得主,不止转基因,整个科学界,所有的科学发明,都有这个问题。

科学史家田松指出:“在以资本为主导的社会模式中,那些能够满足资本增殖的科学和技术更容易被发明出来,更容易得到应用;而不能满足资本增殖的学科则被边缘化。”

回到转基因话题,邢东田说:按照专业标准,这些诺奖得主,无非是两类人,专业的和非专业的。既然这样,就好说了。专业的,干什么吆喝什么,当然会支持转基因,老王卖瓜。非专业的,一个人经历有限,做研究一天忙到晚,对转基因能有多少了解,比起我们平时关注健康关注环境的朋友,能有更多了解?我不信!

邢东田最后告诫说:因此,请那些怀有善良之心却被蒙蔽的朋友,我们不能听风就是雨,一听说是科学是专家,就高看他们,就信以为真。一定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再判断信还是不信)!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