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第一届全国厕所技术创新大赛结果揭晓

2016-05-24 16:48:5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5-24 16:48:5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厕所技术 (第一健康报道记者九剑 义乌消息)


2016年5月24日,浙江义乌——经过层层选拔,第一届全国厕所技术创新大赛今天宣布获胜者名单,并在浙江义乌举办颁奖典礼及中国“厕所革命”研讨会

大赛由国家旅游局与盖茨基金会于2016年初联合启动,面向海内外征集针对无水、无电力供应、高寒、生态脆弱等特殊条件的旅游厕所解决方案。自2016年1月至2016年3月,大赛组委会征集到来自中国、韩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的52件参赛作品,评出优秀案例奖10名、优秀理念奖8名和海外优秀奖3名(具体获奖名单请见附件)。

应征方案围绕在没有外界电网和供水的情况下,如何实现整个厕所系统的能量供给、水循环利用以及废物处理等问题,研发了采用负压及膜分离技术的资源化厕所技术,以密闭负压分集为基础的资源型气冲厕所技术,循环性冲水式厕所技术和就地生态处理零排放智能绿色厕所技术等。

山豆根山豆根.jpg

图片源自网络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水源、卫生与清洁项目主任布莱恩·阿伯加斯特(Brian Arbogast)说:“盖茨基金会一直致力于用革新的技术手段和方法为发展中国家的人们提供卫生产品和服务。中国在这一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无论是在技术创新和研发、新型城镇规划与建设,还是新型服务模式的探索与推广等方面,中国都有着独特的优势。我们希望获奖方案能够尽早获得实际应用,推动中国‘厕所革命’目标的实现。我们还期待中国能将其先进的产品、技术和经验推广到全球,为解决全世界贫困人口的卫生服务需求做出贡献。” 

盖茨基金会的水源、清洁与卫生项目团队将对符合基金会要求的获奖方案展开进一步评估,并考虑为那些符合基金会战略重点的项目提供额外支持。

为了方便展示获奖作品实物, 2016年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专门建立了“厕所馆”。在当天举办的中国厕所革命研讨会上,国家旅游局、盖茨基金会以及来自全球的技术专家就如何利用政策、技术和服务等推动厕所革命进行了交流。

为解决全球25亿人缺乏基本卫生设施的困境,并改变传统卫生设施浪费资源、成本高昂的缺陷,盖茨基金会于2011年在全球发起厕所创新大赛。该项目致力于资助研究机构、企业、高校及个人,建设全球最贫困的人群也用得起的不铺设下水道的新型卫生设施,以革新的技术提供卫生设施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2013年8月,盖茨基金会在中国与北京科技大学合作开展了厕所创新大赛,迄今已有9家中国研究机构获得资助,正在采用创新性的方法研究如何实现基金会所期望的解决方案。

 

关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秉承着所有生命价值平等的信念,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致力于减少全球的不平等现象。我们资助新想法,以对抗贫困、疾病以及医疗卫生资源、教育和经济发展机会短缺等问题。我们开发并且鼓励新型伙伴关系,确保我们共有的资源能为最广泛的人群带来最大的益处。我们的愿景是一个人们都能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生活的世界。基金会总部设在美国西雅图,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以及沃伦•巴菲特的指导下,由首席执行官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和联合主席威廉姆•盖茨共同管理。

11.jpg

22.jpg

33.jpg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