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强化生活方式干预全国9城市糖尿发病率降60%

2016-01-27 17:31:5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1-27 17:31:5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糖尿病管理(记者康梅北京报道 九剑摄影)


由北京医院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负责承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社区处、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等合作单位共同参与完成的“2型糖尿病干预管理模式”研究,日前获得显著成果。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连续15年的资助支持。

第一健康报道记者1月26日在京获取资讯显示:“2型糖尿病干预管理模式”由发现干预、警示风险和干预风险三大步骤及相关的技术、实施规范工作流程和干预对象与干预实施人员的管理措施构成。

20160126_142023.jpg

图为北京医院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铁梅

北京医院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铁梅介绍了该项目报告的数据成果。

    报告数据显示,“2型糖尿病干预管理模式”在相关干预管理技术研发完成的基础上,在全国完成了北京、天津、郑州、贵州、西安、广州、徐州、沈阳、杭州9个城市的实证研究;对26391人的糖尿病患病风险进行了判定,发现了7518名糖尿病发病中高危个体;对其中3712年志愿者(1041人干预对象,2673人对照对象)进行了平均22个月的强化干预和3年随访。强化干预期间,干预组糖尿病发病率下降60%。再一次证实了生活方式干预的有效性。

5456456.jpg

    张铁梅研究员指出:以上干预管理研究的具体执行者大都是厂矿、企业、高校、机关和社区的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务和疾控人员;被干预对象有:公务员、工人、居民、教授、职员。干预执行者在按统一方案培训后均能胜任干预工作;被干预对象在知情同意接受干预指导后可以依从管理。在大范围大人群的高危筛查、干预管理过程中没有发生一起与研究相关的事故或纠纷。也充分表明了模式的可行性与安全性。

 464564.jpg

图为北京耀华康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汉亮

长年研发健康管理的北京耀华康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汉亮深有感触,他说:大数据分析表明,强化生活方式干预可降低糖尿病患病风险,对我国糖尿病发病率高发起到了防火墙作用。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北京市蓟门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慢性病防治与糖尿病干预管理,具备作为示范基地的良好条件,作为第3家“2型糖尿病干预管理模式”示范基地并得到政府支持。

国家卫计委基层社区处鄂启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社区处研究员李园、北京市社区卫生管理中心主任刘刚及来自京城各大社区医院院长出席了会议。

 

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