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解决艾滋感染对男男莫歧视

2015-12-02 16:02:0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12-02 16:02:0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男男(记者康梅北京报道)


    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苏凯琳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日前联合撰文:“解决办法是已知的我们要改变对艾滋病影响最严重人群的社会态度和支持方式,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远离艾滋,若他们已感染就要让他们获得更好的检测和及早治疗。具体到中国,就是要对男男性行为者给予更多支持。


126751469_title0h.jpg


资料图



文章指出:中国1997年将同性恋非刑事化,2001年正式将同性恋从精神疾病名单中剔除,尽管如此,非主流性取向面临的社会环境并无进步。在中国,多数同性恋者或同性伴侣都是隐形的。并没有任何法律保护少数派性取向或性别者远离歧视。我们必须消除对男男性行为者的污名和歧视,不要让污名和歧视阻碍他们尽早检测和治疗。男男性行为者本身已经承受污名,如果他们感染艾滋病,将承受双重污名——使得他们难以获得现有服务。但整体上,针对这部分关键人群的服务依旧资源匮乏,规模不够。


1111010254_14020171372751n.jpg


资料图



    文章指出:虽然中国的整体感染率较低,但中国艾滋病感染者人数之众,及新发感染人数,依然排在世界前十五位。病毒传播依然在继续——现在我们要堵住它的去路。


首先,我们必须保证在他们需要的时间和地点,为他们提供零污名的服务。要实现这一点,可以通过大力支持相关群体机构:由同性恋人群为同性恋人群提供,这样的服务也许能更有效地满足该人群的需求——这一点也得到了世界各地实例的证明。


其次,我们需要保证提供的艾滋病服务是最有效的服务。如,快速检测和一剂复合药品。世界其他地方都按统一标准实施这些办法,中国没有任何理由无法引进。现实若如此,检测率和开始治疗及坚持治疗的情况都会得到极大改善。


1117317168_14489422335281n.jpg



文章最后说:中国不久前承诺到2030年消灭艾滋病,值得赞许——但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在科学的基础上,承诺尊重人性尊严、接纳非主流人群。一心一意,保证把必要的信息和服务提供给最需要的人,在不久的将来,艾滋病很可能只出现在我们的历史课本里,而不再是报纸头条了。


扫描或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ec321998d46f1e1210000b5a0de9e178.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薄荷


关键词:艾滋世卫预防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