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20岁以下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流行率不足1%全国最低

2015-04-26 16:15:2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04-26 16:15:2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康梅

4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2015年的主题“预防接种——孩子的权利,社会的责任”,重点强调的是预防接种不仅是家长的责任,更需要政府、家庭和社会各界共同来做好孩子的预防接种工作

记者从昨天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召开的现场会上了解,截至2014年,北京市已连续30年无脊髓灰质炎野毒病例发生,连续19年无白喉病例发生。全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流行率降至2.7%,20岁以下人群不到1%,为全国最低水平。麻疹、百日咳、新生儿破伤风、乙脑、流脑等疾病的发病率、死亡率均已降到历史最低水平。

QQ图片20150426154724.jpg

图为医护人员为社区儿童免疫接种疫苗做宣传

目前北京每年接受预防接种的人数已超过1000万人次,免疫规划疫苗各剂次报告接种率保持在99%的高位水平上。市政府还专门针对流动人口提出了“同样权利,同样的健康,提供更多的免疫服务”的服务宗旨,大力推动流动人群免疫预防接种工作。截止目前,北京市连续16年在学龄前流动儿童中开展强化查漏补种工作,累计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乙肝疫苗、百白破疫苗等40余万人次。连续14年在外来务工人员中开展麻疹、流脑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累计接种400万多人次,不仅有力的保障了外来务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对有效维护首都公共卫生安全,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北京是全国实现预防接种信息化最早的省市之一,目前全市556家免疫预防接种门诊全部实现了预防接种信息计算机联网,并为所有适龄儿童提供了异地和预约接种等便民服务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发送预约接种手机短信三百余万条,极大地提高了预防接种服务便利性。


(责编  薄荷 )

 

关键词:预防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