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2015国家卫计委工作会议:深化医改推疾控落实单独两孩

2015-01-09 10:31:5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01-09 10:31:5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康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4年卫生计生工作,深入分析形势,部署2015年卫生计生改革发展任务,1月8日,2015年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斌代表委党组作工作报告,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志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马晓伟、王培安、刘谦、尹力、崔丽、金小桃,中央纪委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陈瑞萍出席会议。

20150108173731571003 (1).jpg

会场

  会前,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2014年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15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刘延东副总理还专门听取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工作汇报。李斌要求全系统深刻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李斌指出,2014年全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务大局作出新贡献,重大改革取得新进展,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治取得新成效,难点焦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有为。

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量达78亿人次,同比增长6.6%;全民基本医保体系覆盖13.25亿人,参保(合)率保持在95%以上;人口自增率稳定在6.5‰以内,人民健康水平持续提高,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民生改善。把握正确方向,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医改,在重点领域取得积极进展。扎实稳妥有序实施单独两孩政策,计划生育工作继续加强。打基础利长远,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密切协作配合,中医药工作稳步推进。注重法治建设,保障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宣传教育取得重要进展。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人口领域国际话语权增强。

20150108173731331001.jpg

李斌讲话

在谈到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时,李斌强调,做好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总的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和重大疾病防控,推进单独两孩政策稳妥扎实有序实施,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加强依法行政和优质服务,着力提高卫生计生治理能力,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

李斌要求系统上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特别在“求进”上想实招、出实力、见实效;坚持推进医改不动摇,在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上下功夫,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创新体制机制;坚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将科学的顶层设计建立在坚实的实践基础上,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有益经验,指导面上工作;坚持统筹协调,主动争取支持,形成共识,注意调动多方面积极性,联合多部门齐抓共治,保持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良好态势。重点抓好全面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工作;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统筹做好其他重要工作,特别是继续加强全系统反腐倡廉建设。

20150108173731545002.jpg

孙志刚主持会议

孙志刚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争取相关部门的协助和配合,形成齐抓共治的局面。按照会议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明确本地重点任务,不等不靠,早部署、早落实,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督查。抓住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中央有关部门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卫生计生委(卫生局、人口计生委)主要负责同志,解放军、武警部队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负责同志;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局各司(厅、局)及直属和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来源: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

 


(责编 郝建一

 

关键词:卫生计生委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