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夏季“保胃战”:别贪吃冷饮 辛辣食物

2014-07-11 09:38:2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7-11 09:38:2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   


    最近天气炎热,因为肠胃炎而到医院就诊的市民明显增加。有的医院肠胃病患者增多了一倍左右。


  山铝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孙运萍说:“较以往同期肠胃病患者多了约一倍,其中多是因为饮食导致。”随后,记者又从张店区中医院、张店区区医院、市中心医院等医院了解到,各医院肠胃病人的接诊人数都有不同程度增加。“我们医院增加了3成左右,现在到了肠胃疾病的高发期,市民应多注意。”张店区中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刘艳玲说。


  据孙运萍介绍,市民因为肠胃疾病就诊,究其原因多是因为贪凉、吃生冷海鲜导致。还有一些爱吃辣的市民,也会因食物过辣刺激而导致出现胃痛、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


  “现在不少市民愿意去街边吃烧烤喝啤酒,天热了吃冷饮的也很多,这些都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若不及时就诊,可能出现贫血、休克甚至其他危险。”除了警惕一些路边小贩、大排档的食物,还要注意超市和家中放置的食物,放在外面时间一长都可能变质。


刘艳玲说,因为气温高,细菌相比以往更容易滋生,食物霉变得也很快,食用这些食物就容易引起肠胃疾病。“不过市民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是及时就医,同时多注意饮食习惯,不会对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秋时雨  来源:齐鲁晚报


 



 


 


 


 


 


 


 


 


 


 


 


 


 


 


 


 


 


 


 


 


 


 


 


 


 


 


关键词:养生保健
2023
相关推荐
  • 一个橘子功效等同五味药

    一个橘子功效等同五味药

    第一健康报道 http://www.dyjkbd.cn/ 橘子含有丰富的糖类,即葡萄糖、果糖、蔗糖,维生素、苹果酸、柠檬酸、蛋白质、脂肪、食物纤维以及多种矿物质等。据澳洲科学家和食品工业研究机构最新研...

    第一健康报道2014-07-15养生保健
  • 夏季“保胃战”:别贪吃冷饮 辛辣食物

    夏季“保胃战”:别贪吃冷饮 辛辣食物

    第一健康报道 http://www.dyjkbd.cn/ 最近天气炎热,因为肠胃炎而到医院就诊的市民明显增加。有的医院肠胃病患者增多了一倍左右。   山铝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孙运萍说:“较以...

    第一健康报道2014-07-11养生保健
  • 养生警惕:盘点身体最脏的4个部位

    养生警惕:盘点身体最脏的4个部位

    第一健康报道 http://www.dyjkbd.cn/ 家里的卫生死角要经常清理,身体的卫生死角也不能落下。美国《预防》杂志刊文指出,人体有4个地方最脏。 研究发现,每平方厘米的头皮上约有100万...

    第一健康报道2014-07-11养生保健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