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不吃早饭易显老!“短命”饮食法你触犯了么

2014-03-21 09:09:1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3-21 09:09:1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享受美食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可是由于现代高节奏的生活,迫使人们对饮食方法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可是谁知道不当的饮食方法会加速我们的死亡,使我们的寿命变短。下面就来盘点下哪些饮食方法会危害我们的寿命吧!


  1、不食早餐:

  危害:严重伤胃,使你无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还容易“显老”。

  建议:早餐食物尽量做到可口、开胃;有足够的数量和较好的质量;体积小,热能高;制备省时省力;在食物的选择上要注意干稀搭配,荤素兼备。如果时间真的赶,可以带些饼干什么的充饥。

2、晚餐太丰盛:

危害:傍晚时血液中胰岛素的含量为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凝结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得太丰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来。同时,持续时间通常较长的丰盛晚餐,还会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容易使人患上失眠。

  建议:

  第一,晚餐要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

  第二,晚餐要素吃。晚餐一定要偏素,尤其应多摄入一些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摄入。

  第三,晚餐要少吃。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给的热量以不超过全日膳食总热量的30%。

  3.进食过快:

  危害: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肥胖。进食速度过快,食物未得到充分咀嚼,不利于口中食物和唾液淀粉酶的初步消化,加重肠胃负担;咀嚼时间过短,迷走神经仍在过度兴奋之中,长此以往,容易因食欲亢进而肥胖。

  建议:应该细嚼慢咽,预留多点时间用来进餐

  4.饮水不足:

  危害:导致脑老化;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影响肾脏代谢功能

  建议:多喝水,勤上洗手间

  5.果蔬当主食:

  危害:造成人体缺乏蛋白质等物质,营养失衡,甚至引发疾病

  建议:在使用水果当主食的时候,首先要看看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

  6.餐后吸烟

  危害:饭后吸一支烟,中毒量大于平时吸十支烟的总和。因为人在吃饭以后,胃肠蠕动加强,血液循环加快,这时人体吸收烟雾的能力进入“最佳状态”,烟中的有毒物质比平时更容易进入人体。

  建议:全面戒烟。

  7.保温杯泡茶

  危害:茶叶用80℃左右的水冲泡比较适宜,如果用保温杯长时间把茶叶浸泡在高温的水中,就如同用微水煎煮一样,会破坏茶叶中的维生素,使茶香油大量挥发,鞣酸、茶碱大量渗出。

  建议:换杯子泡茶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康梅)



关键词:饮食
2023
相关推荐
  • 自查节后上班生理变化

    自查节后上班生理变化

    自查节后上班生理变化 聚焦健康中国 生理(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春节后正常工作或学习的第一天,在经历了春节假期后,我们的生理会发生许多变化,大家不妨自查一下,尽快调试到正常的工作和学习状态...

    编辑部2019-02-11睡眠情绪饮食
  • 营养专家 推荐儿童青少年适当多吃鱼

    营养专家 推荐儿童青少年适当多吃鱼

    —— 张倩建议说蛋黄中含有一定的胆碱和磷脂对儿童神经系统发育都是很有利 聚焦健康中国 营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张倩研究员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我...

    第一健康报道2018-05-28健康中国第一健康报道营养
  • 专家支招 击破减肥路上的那些“坑”

    专家支招 击破减肥路上的那些“坑”

    聚焦加快中国 减肥(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88不吃主食真能加肥?只喝水、果蔬汁,不吃饭能瘦吗?零卡食材良心减肥?......99俗话说,三月四月不减肥,五六七八徒伤悲,九月更加肥,美食与减肥的博弈,永远都是...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