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儿童脑膜炎球菌疾病风险增加 疫苗应更新换代

2014-07-30 10:14:4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7-30 10:14:4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 


   核心提示:美国《儿科》杂志在线发布文章称,儿童脑膜炎球菌疾病风险增加,建议用适合儿童年龄的脑膜炎球菌耦合疫苗代替之前儿童青少年通用的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


20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脑膜炎球菌疾病的发病率在美国已经有所下降,但儿童和青少年仍然是该类疾病的高危人群,因此,美国儿科学会(AAP)建议更新脑膜炎球菌疫苗。


  美国《儿科》杂志7月28日在线发布“脑膜炎球菌疫苗的更新建议”:AAP建议用适合儿童年龄的脑膜炎球菌耦合疫苗代替之前儿童青少年通用的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


  文章称,一些特殊的脑膜炎球菌血清组可能在特定的年龄和地理区域内引起疾病。在美国,脑膜炎球菌B血清组经常出现在5岁以下儿童当中,但是它并不在当前所使用疫苗的预防范围内。而其它血清组则出现在大多数青少年病例中,这些基本都在目前所使用的疫苗预防范围内。


AAP建议,所有的青少年在11-12岁时都应该接种脑膜炎球菌疫苗,并且在16岁时进行加强。没有接种疫苗的青少年,或者在16岁前接受了最后一剂疫苗,但到21岁前一直住集体宿舍的学生,都应该再次接种单剂量四价脑膜炎球菌耦合疫苗。


  文章最后提醒,脑膜炎球菌疾病及其各种感染,如脑膜炎和肺炎等,最终可能会致命。因此,对于儿童和青少年来说,严格按照儿科医生或保健医生的建议进行疾病免疫接种是非常必要的。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秋时雨)  来源39健康网


 


 


 


 


 


 


 


 


关键词:儿童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