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乐骨行动”走进月坛社区

康梅2023-10-30 11:41:5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0-30 11:41:5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开展世界骨质疏松日健康宣导及义诊活动


聚焦健康中国 骨科(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近日,为响应我国今年骨质疏松日主题——“强肌健骨,防治骨松”,并提升中老年女性对骨质疏松症的认识,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安进中国支持的“幸福家庭健康管理促进计划——乐骨行动•女性骨骼健康宣导项目”(简称“乐骨行动”),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女性开展了健康宣导活动以及义诊。


121.jpg


据调查结果显示,中国65岁以上人群中,骨质疏松症患者已达到32%。绝经后女性是骨质疏松症的高发群体。其中,50岁以上女性骨折中约81%为脆性骨折,首次脆性骨折发生一年内再次骨折的风险是常人的5倍。骨质疏松症及其引起的脆性骨折所带来的公共健康威胁正日益严峻。此次活动旨在为中老年女性普及骨骼相关知识,提高骨质疏松症的防范意识,增强健康水平。


据悉,“乐骨行动”自2020年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策划发起以来,已通过发放宣导手册、召开女性健康宣导以及骨骼健康知识宣导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广泛普及骨质疏松的预防知识与方法,已福泽900多万女性和家庭。


2023年,“乐骨行动”在以往宣导形式基础上创新出发,增加了专家交流会、骨质疏松项目调研等宣导方式,普及骨质疏松症的成因、骨密度检查及预防治疗等中老年女性保健知识,推动骨质疏松症预防先行。


截至目前,骨质疏松调研活动正在北京、山西、江苏、山东、湖北等省市展开;线上已推送多篇中老年女性骨骼健康知识文章,拍摄专家宣导视频,以多媒体形式扩大覆盖人群;通过工会系统、妇幼系统等多渠道面向众多城市女性开展线上宣导活动,并联合央级主流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进行宣导报道,让更多中老年女性重视骨骼健康。


122.jpg


123.jpg

线上宣导活动


线下同步发力,权威专家骨质疏松交流会,为我国中老年女性骨骼健康的防治措施提供了重要建议,在北京组织线下宣导活动,发放宣导手册,由权威专家现场讲解中老年女性健康、骨松防治等相关知识,并精准筛选65岁以上老年女性1000位参与骨质疏松关爱检测,以此带动更多老年女性及早关注骨质疏松预防,主动进行筛查,降低骨折的发生。


 124.jpg


“乐骨行动”进行期间,始终得到安进中国的大力支持,安进作为全球骨骼健康领域的领导者,拥有20多年的骨质疏松症研究经验。未来,也将继续支持“乐骨行动”,为提升全社会对女性骨骼健康的关注而努力。


目前,中国约有7000万名绝经后女性受骨质疏松症所带来的病痛困扰,未来,“乐骨行动”将继续前行,呼吁女性关注自身健康,助建骨骼健康,促进女性健康及家庭幸福和谐。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乐骨行动”走进月坛社区

    “乐骨行动”走进月坛社区

    ——开展世界骨质疏松日健康宣导及义诊活动聚焦健康中国 骨科(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近日,为响应我国今年骨质疏松日主题——“强肌健骨,防治骨松”,并提升中老年女性对骨质...

    康梅2023-10-30骨科健康管理科普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