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国有望成为第一个消除艾滋病毒母婴传播的发展中国家

康梅2022-12-01 18:50:1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2-01 18:50:1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艾滋病日(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今天,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中华红丝带基金通力协办的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23-2022-12-01-14-29-46_副本.jpg

图:沈洪兵(源自中国网直播)


艾滋病治疗的覆盖率和治疗成功率达到90%以上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坚持防疫抗艾双线作战,全国广大艾滋病防治工作者勇担重任,主动作为,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深入推进实施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艾滋病经输血和血制品传播基本阻断,经注射毒品传播和母婴传播得到有效控制,艾滋病治疗的覆盖率和治疗成功率达到90%以上。


今年,结合2022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的主题,我国将今年的宣传主题确定为“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就是为了动员全社会进一步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强调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享共建共治。


微信图片_20221201184744.jpg

图:Dr.Erasmus Morah(源自中国网直播)


中国将有望成为第一个消除艾滋病毒经母婴传播的发展中大国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主任和代表Dr.Erasmus Morah在致辞中表示,世界艾滋病日是世界各国纪念那些因艾滋病去世的人,并重新致力于实现2030年终结艾滋病的时刻。在过去的40年里,全球有超过4000万人因艾滋病毒而丧生,其中中国约有40万人。


在过去的25年中,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与中国政府一起努力减少艾滋病毒流行对中国的影响。


中国政府始终展现着高度的政治承诺,包括几乎承担了本国所有的艾滋病防治经费。对于一个发展中国家,这是展现政治承诺的最好方式。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高度赞扬中国在这方面的政治领导力,包括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女士的宣传工作。


中国的艾滋病防治项目有很高的覆盖面,抗病毒治疗覆盖面和治疗成功率都超过90%。


艾滋病毒经母婴传播的几率降低到3.3%,每年少于200名新生儿感染艾滋病毒,还主要发生在偏远的农村地区。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赞赏中国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该基金为社区主导的艾滋病应对工作提供支持,以艾滋病毒感染者和受艾滋病影响的人为中心,确保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Dr.Erasmus Morah最后表示,虽然世界尚未走上2030年终结艾滋病的轨道,中国正在这条道路上坚定前行。例如,中国将有望成为第一个消除艾滋病毒经母婴传播的发展中大国。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