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博鳌国际茶馆业发展论坛权威发布《2021中国茶馆业发展报告》

周述峰2021-10-27 20:35:1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10-27 20:35:1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茶馆(第一健康报道博鳌 记者述峰)


10月19日,博鳌国际茶馆业发展论坛暨2021年中国茶馆业年会在海南博鳌闭幕,会议权威发布了《2021中国茶馆行业发展报告》。这是国内茶馆行业发布的第一份发展报告,对茶馆业起到了行业引领、动态前瞻、标杆解析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027101938_副本_副本.jpg

▲《2021中国茶馆行业发展报告》先行版发布现场


《2021中国茶馆行业发展报告》是由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茶馆行业办公室(以下简称“茶馆办”)牵头,国家出版基金支持项目《中国茶全书·茶馆卷》全力支持,集茶馆办多年的调研数据和工作经验总结,汇同茶馆业各界和各地的研究成果编撰而成,对茶馆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高度的概括与分析,是国内茶馆行业权威、专业、切实、全面的发展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027205442_副本_副本.jpg

▲《2021中国茶馆行业发展报告》先行版


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是商务部【2014第23号】公告发布的《茶馆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行业标准(SB/T11072-2013)的起草单位。中心成立的茶馆行业办公室,负责统筹全国茶馆等级评审工作,同时为标准化服务、规范化管理和特色化经营的茶馆提供了资源共享、相互融合、促进发展的良好环境和交流的平台,宣传提升星级茶馆的成员的社会公信力和美誉度,更好地服务广大消费者。茶馆等级评审工作自2015年启动以来,全国各地的优秀茶馆积极参与,经过专家评审,截至目前已有357家获得了中国星级茶馆的荣誉称号。


据悉,茶馆办此次论坛发布的报告版本为《2021中国茶馆行业发展报告》的先行版,此后将汇总与会专家学者、行业从业人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丰富和完善相关内容,在挖掘整理茶馆行业运行数据的基础上,后续推出中国茶馆行业数据报告。

    

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主任徐晶龙在论坛发言中指出,近两年疫情对茶馆业影响很大,希望茶馆业同仁们能够提供一些具体数据,由茶馆办将数据汇总后,交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向有关部门反映和争取一些政策扶持。


(责编 康梅)


关键词:茶馆等级评审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