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医养生系统工程启动筹备会在京召开

康梅2021-10-16 12:25:4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10-16 12:25:4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养生文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由北京中医养生研究中心主办,第一健康报道协办的、以“弘扬华夏中医始祖之文化,振奋华人民族精神之根本”的宗旨,发扬养生精神,传承中医文化,弘扬国粹思想,推动健康事业为目标的“首届中华中医养生文化论坛”筹备研讨会暨北京中医养生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筹备会议,10月13日在北京红景天集团教育研究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016122225.jpg

图为部分专家合影(右二陈大为,右一杨明)


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员张超中,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研究员李海玉,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自然国学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夏冰,中国未来学研究会传统中医科技创新分会秘书长杨明,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中国老年医学与保健研究会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田文升,中国社会科学院健康中国与中医药国情调研组成员张南,以及北京中医养生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大为等多位专家参与研讨。


微信图片_20211016121659.jpg

图为张南


本次研讨会集思想荟萃,高谈阔论,集思广益,纵横捭阖,以弘扬、发奋、发扬、发展,连横、共商、共进、共赢的话题,开阔视野,研讨方向与内容始终围绕中医养生文化展开,从师承传道,人才培育,到养生传播无所不包。与此同时,筹备组还就就养生文化传承、国内养生行业现状、养生理念共享、养生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11016121709.jpg

图为张超中


北京中医养生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大为表示,养生是长久以来中国人推崇的生活方式,也是构成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之一。为什么在进入高科技、信息化的时代后,医疗水平飞速提高的现实生活中,不良生活方式造成的各类慢病的发病率却居高不下,值得每一个人思考。


微信图片_20211016121718.jpg

图为李海玉


近年来,一度受到冷落的传统养生理念在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悄然复兴,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成为社会热点和流行文化。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华养生文化论坛”应运而生。


微信图片_20211016121713.jpg

图为夏冰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与会专家讨论与交流后,达成共识:“三分治七分养”是每一位中医药传承者、养生从业者在工作实践中的必须尊崇的客观规律,需要集中社会各界力量,携手共进,推动中医药医养结合的科技创新,完善中医药医养结合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养生服务能力,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中医药养生宝库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为建设”健康中国·养生人家”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16121704.jpg

图为李达


筹备会决定将联合发起“中国中医养生系统工程”启动活动,并拟于2021年12月召开首届中华中医养生文化论坛。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中医养生系统工程启动筹备会在京召开

    中医养生系统工程启动筹备会在京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养生文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由北京中医养生研究中心主办,第一健康报道协办的以“弘扬华夏中医始祖之文化,振奋华人民族精神之根本”的宗旨,发扬养生精神,传承中医文化,弘扬国粹...

    康梅2021-10-16系统工程养生保健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