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百位科学家赴港,启幕2023未来科学大奖周

周述峰2023-10-17 14:26:0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0-17 14:26:0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科学大奖(第一健康报道香港 记者周述峰)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10月14日,由未来科学大奖与香港科学院共同主办的“2023未来科学大奖周”(下称“大奖周”)活动在香港正式开幕。


当天上午,大奖周开幕仪式在香港科学园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科学家代表,高校院所与科学研究机构代表以及媒体共同参与开幕仪式。


 1.jpg

开幕仪式现场


2.png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视频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以视频方式致辞,祝贺未来科学大奖成立八周年。他表示,非常高兴未来科学大奖周有史以来首次在香港举办。活动期间,全球100多位杰出科学家汇聚在香港这座国际化且充满活力的都市,科学与文化之间的协同作用令人为之惊叹,这也将进一步启发年轻科学家追求卓越,助力香港建设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4.jpg

 卢煜明教授致欢迎辞


2023年未来科学大奖周程序委员会联席主席、香港科学院院长卢煜明教授致欢迎辞时表示,香港拥有多所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并且拥有优秀的科学人才,以及支持和快速发展的创新环境。未来科学大奖至今共有35位得奖者,其中5位来自香港,因此,本次大奖周落地香港举办具有非凡的意义。“未来科学大奖倡导‘推动科学,成就未来’,即利用科学知识和创新的力量,推动和塑造更美好的明天。希望大奖周系列活动,可以点燃各个年龄段的人,特别是下一代人的好奇心,培养他们对科学事业的支持、热爱与渴望。”


5.jpg

孙东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与人文学院院士、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孙东出席并致辞。他指出,香港拥有培育科技人才的优良土壤,相信在祖国的坚定支持下,香港正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孙东教授表示:“我们会继续充分发挥香港作为连接内地和世界的重要桥梁的作用,推动全球科技合作,我深信2023未来科学大奖周将有助进一步提高年轻一代对科技的认识和兴趣,并在社会上营造更浓厚的科学氛围。”


据悉,本次未来科学大奖周首次在港举办,意义非凡。为期4天的大奖周系列活动,由10月14-15日的“科学峰会”、10月16日的“亚洲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2023年度会议”、10月17日的“获奖者对话青少年”、“颁奖典礼”组成,全球杰出科学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学术前沿,共襄科学盛举。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