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世卫组织称: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18个月内完成

马源2020-02-12 14:00:0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2-12 14:00:0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抗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截至2月11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8800例(其中重症病例820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40例,累计死亡病例111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653例,现有疑似病例1606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5146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5037人。


微信图片_20200212135623.png


一场来势汹汹的病毒,席卷了人们内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个陌生的敌人,每日阅读、查看官方新闻信息成了人们在此场灾难面前,保持冷静,战胜恐慌,消除猜忌,积极防护最简单且有效的方法,而最权威组织的发声,成为人们战胜内心恐惧的强有力的说服力。


从12月30日武汉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的红头文件,《关于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到如今铺天盖地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闻,写作角度多元,体现最多的是举国的力量,人民的防疫,科学的精神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人文关怀”成为最大的看点。


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的关注度非比寻常。


2月11日,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在日内瓦开幕,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COVID-19”。报道称,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约三周前开始讨论,并历时两天决定正式名称,随后向科学期刊递交该名称。


另据路透社消息,世界卫生组织还表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疫苗可能在18个月内完成。


这一信息,引来了新一轮的热议,不过大多都持积极状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如果不加以控制疫情,危害的是各国人民的人身健康,并不单单是一些不负责任、乱抨击中国的外媒口中的中国!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