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马晓伟 建立健康扶贫的长效机制

2018-04-24 17:23:1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4-24 17:23:1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扶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京召开扶贫开发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这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伊始,召开的第一次扶贫开发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指出,越往后,健康扶贫的任务越艰巨,面临着消除因病致贫存量和预防因病返贫增量的双重压力,要进一步研究完善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政策和机制,建立健康扶贫的长效机制。


马晓伟.jpg


据介绍,在健康扶贫的帮扶下,全国因病致贫返贫贫困户已经脱贫571万户,脱贫进度与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保持同步。


马晓伟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和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以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人群为攻坚重点,在医疗保障、精准救治、签约服务、能力提升、疾病预防、健康促进等方面整体推进,不断加大政策供给力度和投入支持力度,提高健康扶贫精准度和成效。要进一步明确基本医疗有保障的内涵和标准,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健康乡村建设。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攻坚力度,压实攻坚责任。


(据健康报)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