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孙思邈传人研发七联疗法 医防慢病呈现新模式

达也 述峰2023-06-15 21:16:4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6-15 21:16:4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2023孙思邈诞辰1482周年庆典暨药王故里首脑健康高端峰会开启


聚焦健康中国 传承(第一健康报道铜川 记者达也 述峰)


2023孙思邈诞辰1482周年(农历癸卯年四月二十八日)庆典暨药王故里首脑健康高端峰会,6月15日在陕西省铜川市药王祠隆重举行。


此次由陕西孙思邈福仁医疗产业主办、陕西孙思邈研究会药王文化分会协办、福仁国际医疗管理机构承办、第一健康报道媒体支持的庆典与首脑峰会活动,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中医医院院长对中医圣贤孙思邈的集体朝觐,为传承药王大德医术,弘扬药王精神,恢复中华医药传统文化精髓,服务民众健康生活,升华中医睿智。


1b301136b67a4aa3c60f1c5ba7ca94c.jpg

全国各地中医医院长集体朝觐药王祠


孙思邈是京兆华原(今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人,被后人尊称药王,他秉持“人命至重、有贵千金”“华夷愚智、普同一等”的生命观,所著《备急千金要方》《千金翼方》被誉为中国最早的临床百科全书和“人类之至宝”。孙思邈“大医精诚”的思想在中国医德史上首次全面系统阐述了医德原则和规范,开创了传统医德思想体系。


微信图片_20230615215017.jpg

新中国首份中医师证书


药王孙思邈第四十八代嫡孙传承人,现为福仁国际医疗中国总院长的孙德明先生世代行医,其祖父孙汉章(孙思邈第46代传承人)那张发旧的《中医师证书》是新中国成立后(1953年)由中央人民政府首任卫生部部长李德全签名颁发的。今天,在孙思邈诞辰1482周年药王故里举办的首脑健康高端峰会上,孙德明向所有嘉宾公开展示。


首脑峰会上,孙德明为嘉宾总结其世代中医治疗与养生同防共治、为治疗并改善心脑血管疾病研发的中西医结合“七联疗法”。


ab04b7f356b64daa71de59761a43530.jpg

图为孙德明


孙德明说,心脑血管疾病多发与国民轻视自身健康有关,要把四高等指标管控好,就如同对待自己的爱车,到了一定时间必须提前修复到良好状态,不能等到大修才去处理,诚如先祖强调的“上医治未病之病,中医治欲病之病,下医治已病之病”,竭力主张把预防医学同临床医学结合,把疾病消灭在发生之前。“七联疗法”按照临床路径加上养生之法对防治慢性病,为改善国民健康生活质量闯出了一条新路。


471d8427e0e7d0354c6bb3de01744a3.jpg

图为王国昌讲话


药王故里“孙思邈福仁国医馆”揭牌仪式在祭祀活动后隆重举行。清大剑桥医疗商学院联席院长王国昌致辞表示,汇聚了全国中医医院院长智慧的“孙思邈福仁国医馆”在孙思邈故里开张揭牌,对中医从业者而言不仅是感悟药王济世之责,更要深刻领悟“大医精诚”的精髓所致,为国民康健做出医者的贡献。


1bdb5596c5fd60b5116582d8f1776b5.jpg

孙思邈第47代孙(左) 第48代孙(右)在祭奠盛典上


今天的盛大祭祀活动由中共孙塬村原党支部书记、药王孙思邈第四十七代孙李孟斌宣读祭文,祭文缅怀以药王孙思邈为代表的古代先贤医圣,弘扬中华医药文化,给子孙后代留下了生生不息的康养之道。祭祀大典当天,还进行了“仙祖药王孙思邈诞辰 1482 周年祭祀大典”巡街游行、供品迎、献仪式等活动。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