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研习中医30载吴琦大夫被聘特色医疗常委

康梅2022-07-04 12:08:0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7-04 12:08:0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健康人才榜(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对于自幼研习中医30载的吴琦大夫来说可谓双喜临门。


被人民日报内参定性为“中医诊断的数宇化、标准化、客观化”的红外医学中医可视技术发明人、转化人的解放军总医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原所长袁云娥教授正式收纳聘用吴琦为北京现代数字红外成像技术研究院终身研究员,此为一喜;


经第一健康报道推荐,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聘请吴琦大夫为常务委员,此为二喜。


IMG_6062_副本_副本.jpg

图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副主委李达为吴琦(右)颁发常委证书


进入2022年以来,特别是上半年,受疫情防控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各类会议培训活动均改为线上进行,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组织的各类活动或停办或延期,吸纳会员的工作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由于吴琦大夫的特殊经历、特色技术及其本人做为健康人才榜的入选人物,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彦朝的亲自关心支持下,居家办公期间特事特办,从递交申请到入会并通过秘书处审核,仅一个多月就办妥全部手续,吴琦大夫被特聘为该会常务委员,聘期五年。


中医可视化传承工程座谈会暨袁云娥教授传道授业仪式活动6月30日举行期间,受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的委托,该会副主任委员、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为吴琦大夫颁发了常务委员聘书。


会后,吴琦表示,“正直七一前夕为我颁发特色医疗常务委员证书,感谢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领导对我的认可。我们从小就知道,中医药是瑰宝,这首先是我国的传统文化遗传基因,今天老中青三代中医人齐聚一堂,讨论中医现代化的发展以及传统精华的传承是非常有必要的,中医不是单纯治病的“医技”,传播与推广必然依托文化形式。从这个角度,我们必须要改变影响我们40年崇洋媚外的“习俗”,要把从小吃着薯条汉堡,打针输液,两三岁就开始说外语的内外环境向着传统文化教育回归转变。加入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我觉得对振兴传统中医文化信心更加坚定,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倍感沉重。展望未来,为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将在中医药领域尽个人的绵薄之力。


资料显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9月23日,作为非独立法人的二级分支机构,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也是全国性中医特色医疗技术发掘、整理、研究、开发、创新以及教育培训推广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其办会特色保持和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掘、整理、验证、创新、推广民间中医药,丰富与发展中医药及民族医学,建立健全与我国基本国情相适应的、规范的、系统的中医特色医疗研究体系,为促进中医药和民间特色医疗技术的传承及推广而开展工作。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 张伯礼谈“理论为先,循证为王”的成功经验

    张伯礼谈“理论为先,循证为王”的成功经验

    聚焦健康中国 络病学(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新华网)据新华网消息,2月24日,第二十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刘德培、樊代明、张伯礼、张运、吴以岭等近20位两院院士以...

    融媒体中心2024-02-26中医药养生健康
  • 5个字自测丨你是否“寒气入体”了?

    5个字自测丨你是否“寒气入体”了?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央广网 记者雷妍)据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气象预报又“全黑”了……龙年首轮寒潮开始发力,多地大风、寒潮、冻雨、降温。在此,中医专...

    融媒体中心2024-02-23中医药养生健康
  • 为什么很多疾病源头是它?

    为什么很多疾病源头是它?

    聚焦健康中国 心理(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作者来要水)现在人们常说,“不作死就不会死”,这句话真的没有错。真的,其实很多病都是自己作的,大多数疾病都和生气有关,不生气就不生病。生气...

    来要水2024-02-21中医药养生健康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