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川渝中医药传播人才经方工作室院内授牌

康梅 白小平2022-05-27 09:53:2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5-27 09:53:2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传承(第一健康报道内江  记者康梅 通讯员白小平)


资料显示,中医经方是中医经典方的略称,是中医药学中的精华,其特点为方简效优。扩展而言,经方是中华民族使用天然药物的经验结晶,也是中医药学中规范性最强的核心内容。如东汉著名医学家张仲景所著《伤寒论》和《金匮要略》中收载的200多首配方。这些配方历经数千年大样本的检验,配伍规范严谨,疗效显著可靠,不仅是中医治病救人的有效手段,更是中医学术传承的重要载体。


微信图片_20220527095854.jpg

接受经方工作室牌匾


5月25日上午,四川省内江市中医院"川渝中医药传播人才经方工作室"授牌仪式在该院老区名医楼举行。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该院的“经方工作室”主要以经方临床、技术推广、文化传播和科研等为主要任务,由医院中青年中医骨干组成,旨在弘扬仲景学说,打造经方临症人才梯队。


微信图片_20220527095943.jpg

蒋奎院长授牌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奎,副院长廖静、杨梅、徐春华,医务科、门诊部科室负责人及经方工作室成员代表白小平、栾增强、廖涛、康小龙参加授牌仪式。    


蒋奎为“经方工作室”授牌,并对工作室团队给予期待。


他说,悬壶济世,普渡众生,医林浩如烟海,唯有仲景经方,成为传世之宝,千年不朽。医院组建经方工作室,不仅是对院训传承博采、厚德济生的继承,也是医院2022年“十大重点工程”—国家中医重点医院建设优势专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医院中青年中医骨干始终坚持“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的发展思路,不断推进中医药继承与创新,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