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解除封管控小区标准来了,4天后刚好是小满节气

康梅2022-05-17 19:08:5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5-17 19:08:5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防控(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5月17日北京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解释了封管控时间、解封条件和封管控期间核酸检测等具体要求。


国家疾控中心和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组进行研究明确四点:一是封控、管控时间。二是封控、管控期间检测安排。三是解封条件。四是解封后管理要求。


简单而言,就是有阳性的封控区按要求监测、排查,解封的区域开展4天健康监测。


7866e413242842fb8bfdfa7aca7cbd2b.jpeg

封管控资料图


从今天算起,4天后就是5月21日,刚好是小满节气。


以古鉴今,自小受传统文化熏陶的中医师吴琦(字震铭,入围健康人才榜)据此分析说,根据中医的五运六气学说,今年二之气,即春分日至小满前(2022年3月20日-5月20日)《内经》云:“二之气,火反郁,白埃四起,云趋雨府,风不胜湿,雨乃零,其病热郁于上,咳逆呕吐,疮发于中,胸嗌(咽喉)不利,头痛身热,昏愦脓疮。”——《素问·六元正纪大论》


通俗点说,5月21日前,湿热互结,雾露四起,湿度增大,阴雨天气增多,气温往来寒热,大家会感觉到忽冷忽忽热,此时,别说是疫情,上呼吸道感染都高发,人生病多是由于火热郁于上而导致,会出现咳嗽气逆、呕吐,口舌生疮,胸中以及咽喉不利,还会有头痛、身热,心中烦闷、神志昏愦不清、脓疮等病。


不过也不用太担心,5月24日到6月6日(芒种),进入今年三运后,疫情会有所缓解!但仍然要提高警惕,主动隔离,少聚集,多休息,提高自身免疫力!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