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你午睡对了吗?

庞小路2021-06-28 15:22:2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6-28 15:22:2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午休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夏天正在如火如荼地慢慢炮制中,气温一天比一天高,大家对于学习和工作的兴致正随着温度的升高,而慢慢下降。


相信大家都有午睡的习惯吧,你的学校或者是工作单位有午睡的时间吗?最近,午睡的话题成了一个全民关注的话题,有很多的人因为忙碌的工作和学业没有午睡的时间,这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午睡不超过一个小时,真的能缓解大脑早衰吗?


e61190ef76c6a7efb03f43b38ac41659f2de66d5.jpg


由于我们的身体节律在起作用,所以午睡成了人们保护生物节律的一个好的方法,午睡可以消除人们一上午工作学习的紧张和焦虑。还可以为下午的工作提供一个很好的状态,让下午的工作也会像早上一样有动力!


午睡既然这么重要,那么午睡多长时间才是最合适的呢?大家都了解午睡吗?


据调查,每天午睡的人与不午睡的人相比,不午睡的人认知能力下降风险增加了4-6倍,除此之外,午睡还可以帮助降压、保护心脏。对人体是非常有益处的!


午睡的最佳时间是半个小时左右,因为半个小时的午睡,足以让人恢复精力和体力了,这样有利于提高记忆力,改善免疫力。


如果午睡太久的话,会有很大的坏处,午睡太久会让人觉得非常的疲惫、乏力、越睡越想睡。大家有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上午经过一上午的耗费精力,中午特别的困,睡着之后,明明觉得睡觉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一觉醒来就下午四五点了。


人的睡眠是呈周期性变化的,从清醒到浅睡眠,从浅睡眠到深度睡眠,这是睡觉的一个周期,一般成人的睡眠周期大约是90分钟左右,人在40分钟左右的时候,是非常容易进入深度睡眠。


进入深度睡眠之后,人们会越睡越想睡,如果大家午睡超过了40分钟左右,在已经进入深度睡眠的状态下起床,人们会感到非常的疲惫,一下午都会没有精神。


但是午睡在半个小时左右的前提是,你晚上的睡眠已经足够了。如果你晚上的睡眠没有睡够,只睡了两三个小时,甚至一两个小时的话,那午睡是可以延长时间的,比如说一个工作机制是三班倒的,晚上上班的话,那白天当然要多睡一点,这样才能够把精神养好。


其实,午睡的时间根据你自身的情况可以随意调节,建议午睡不超过半小时左右,是因为大脑在进入深度睡眠的时候被打断,大脑是非常难受的,有些人会精神不佳,有些人会头晕眼花,如果长时间这样的话,大脑会变得越来越迟钝!


所以午睡不超过一小时,是可以缓解大脑早衰的!睡眠是大家养精蓄锐的好时间,无论你的身体压力和精神压力多大,只有休息好了,人才能够有精神,人们有了精神,才能够去干更多的事!


源自百家号杜彦灵说


(责编:庞小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