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从民间走来,中医药学者赵启祯撰《本草滴髓》义捐发布会在新郑举办

康梅2021-04-27 16:26:5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4-27 16:26:5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通讯员张彦朝 记者 康梅)


4月24日,我国当代中医药学者赵启祯先生,历时十三载所著《本草滴髓》(金石部)义捐发布会在新郑举办。


国医大师唐祖宣教授发来视频祝贺,国医大师张磊教授,国家级名老中医侯士良教授,全国医古文资深名师、河南儒医文化研究会会长许敬生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著名针灸学家刘会生教授,郑州茗仁医院王新平院长,郑州市保健养生协会薛忠喜会长等来自全省中医药专家、学者、及中医爱好者共二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活动。


图片8.png

活动现场


我国当代中医药学者赵启祯先生在发言称,中医学是我国民族发展的精神土壤和健康保障,是具有人文底蕴的民族文化种子,目前,国务院已将中医药上升为国家战略,对于如何理解中医药的地位、如何发挥中医药的作用,习近平主席早已指明了方向,以儒家的“入世心”,把“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人生格言,将弘扬中医药精髓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为祖国中医药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6.png

赵启帧发言


捐赠活动遵循“弘扬传统、承古拓新”的中医药发展规律,以扶持民间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和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为己任,对赵启祯先生的大医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赵启祯表示,除参会人员每人获赠一本该书外,另义捐给全国每所中医高校十本,为弘扬我国传统中医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1617702219448227.png


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医大师唐祖宣 教授在视频中讲到:其徒赵启祯《本草滴髓》(金石部)的问世,是当今中医传承和发展一巨大贡献,河南省新郑市第三人民医院任东亮院长,坚决贯彻执行党对中医的政策,极度重视医院中医药事业发展,不拘一格降人才,对我国民间中医药的发展和传承,更是一个不小的贡献。


 src=http___www.yaozui.com_ckeditor_assets_images_2019_02_04_215b37385e727efb46431936e5d27ac6.png&refer=http___www.yaozui.jpg

国医大师唐祖宣资料图


国医大师张磊教授表示:中医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也是独特的一部分,党中央历来很重视,尤其通过这次抗疫的实践,更进步一部证明中医药的伟大,河南省新郑市第三人民医院赵启祯所撰《本草滴髓》(金石部)一书,非常值得称赞。并题诗赞曰:弘扬传统中医药,喜讯怡人大事情。本草滴髓承绝技,千秋万代佑民生。


图片2.png


国家级名老中医、素有“中原药王”之称的侯士良教授指出:《本草滴髓》(金石部)以古释古的,其义理、考据论述指归,都十分的完备和精整,赵启祯大夫是靠真才实学说话的“铁杆中医”,是我国当代受过科学熏陶的民间中医药学专家。


图片3.png


河南中医药大学著名针灸学家刘会生教授指出,我国目前的中医药大学,作为中医“道”学的发源地,却都侧重于西学“细”的研究,而忽略了我们厚重的中医文化所沉淀的宏观科学,缺乏像赵启祯这样在学术和临床上有所成就的中医药人才。


图片4.png


全国医古文资深名师许敬生教授讲到:依靠偏方给人治病的医生,最多只能称得上医匠,赵启祯曾在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坐了五年的“冷板凳”,不图名,不为利,从读书、到临床、再到从师,为了那种执着的医学信念,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的,是一种大医精神。


图片5.png


赵启祯(原名赵书强),河南荥阳市人,我国当代中医药学者,国医大师唐祖宣教授和河南著名针灸学家刘会生教授的弟子,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技之长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食疗分会常务理事等。其从医二十余载,曾于河南中医药大学攻读中医文献历五载,在与诸多学生的交流中,其学沛然出乎醇正,被誉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扫地僧”,在国医大师唐祖宣教授和全国名老中医侯士良教授的指导下,于2020年11月出版《本草滴髓》(金石部)一书。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