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善良的王晓丽用大爱唤醒植物人老公

庞小路2021-01-14 18:16:4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1-14 18:16:4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康养 (第一健康报道蕲春 通讯员詹钧名)


“他会睁开眼睛的!、一定能苏醒的!”王晓莉语气坚定地对记者说。


2021年1月14日,记者来到湖北省蕲春县妇幼保健院医生王晓莉家,目睹着她正在细心精心地为植物人老公打喂营养餐,并忙得不可开交。


b7c81436c0e8639d47cfb0428dac197.jpg


如往常一样,在湖北省蕲春县妇幼保健院医生王晓莉家里,因车祸造成植物人的老公万开军,正在接受王晓莉的按摩、蕲艾泡脚等一套自制的康复训练项目。


事情还得追溯到5年前。2015年11月的一天晚饭后,湖北省蕲春县妇幼保健院医生王晓莉与老公万开军吃过晚饭后,正在该县蕲春大道四路某路边散步,老公走在后面,不幸被一辆小车撞倒,在王晓莉回头寻找老公时,他巳躺在地上,王晓莉立马拨打120电话,很快被接到了县人民医院,经过系列检查,确诊为头部损伤严重,会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该县人民医院外科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手术,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终于保住了万开军的生命。


然而,万开军在病床上一躺就是5年,成为植物人,前后花掉住院、手术、医药费用近百万余元,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的数字。


瘦小的女人王晓莉,不等不靠,勇于挑起住院治疗、照顾他的重担。


3e6f76048debed81ef25a8feb420fc0.jpg


5年来,她一直守候在老公万开军的病床前,不离不弃,并耐心、细心、精心地照料,想唤回植物人老公。她每天为老公擦洗身体,换上干净衣服,2小时帮老公翻一次身,做系列治疗,为老公做自己的康复训练,先是帮老公直立半小时,再帮老公坐板椅半小时,然后用蕲艾泡脚半小时,最后再为老公全身按摩半小时,经常呼唤老公,与老公说话,讲家庭、谈人生。


在生活上,王晓莉更是细至入徽,在超市专门选购打浆机,用大米、素肉、青菜、红萝卜等有营养的食物,将这些食物打细成浆状,再用注射器慢慢送进老公的胃里,为他增添营养,增加能量。春夏时节,王晓莉每天给老公打喂营养餐6次,秋冬时节,她每天给老公打喂营养餐5次,细心照料,无徵不至。她用妻子的温柔、善良和耐心,感化着植物人老公,呼唤着植物人老公的苏醒。

 

王晓莉长时间的不离不弃,用心呵护,用爱感召,在病床上有了点知觉,眼睛也能争开了,心里也能听到、感受到老婆晓莉的真心呼唤,用爱心呵护。万开军看着老婆王晓莉瘦弱的身驱,他常常眼含热泪,心痛老婆的辛苦,女性的伟大,但只是在心里不能表达出来。


王晓莉告诉记者,现在妹妹回家了,外甥们学校也放假了,县妇幼保健院里的病友、女同胞们也在等着自已去看病,她白天在单位上班,老公就让亲戚们帮忙照顾一下,自已早晚赶忙再为老公做护理,做营养餐。


多么善良、伟大的女人啊!功夫会不负有心人的,有王晓莉的不离不弃,精心照料,细心呵护,用心付出,记者相信她会有一个满意的收获,让善良的人有一个好的报答。


俗话说:真情呵护,用爱呼唤,精心照料,能让植物人苏醒。但愿天下有爱的人,快乐幸福,生活甜美!


(责编:庞小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