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西医名家讲解前列腺疾病

融媒体中心2020-11-26 18:11:3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1-26 18:11:3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11月22日,利用ATA红外热成像技术实现与中医理论的完美结合的“中医可视化”新技术首创者、解放军总医院袁云娥教授在北京康瑞祥中医诊所邀请原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秦万长教授和中医世家吴震铭中医师做“前列腺疾病如何防治如何保健”健康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126180712.jpg

袁云娥教授


秦万长教授首先开讲“前列腺疾病防治”。他说:前列腺疾病是男性中老年人常见疾病,也是一种难言之隐的苦恼。尿不尽,夜尿频繁,影响睡眠;严重者会出现尿潴留,需导尿插管,甚至行前列腺手术切除。在演讲中,秦教授结合临床实践,从“前列腺与膀胱尿道的关系、为什么会增生、临床症状、如何诊断治疗,以及前列腺癌的临床检查、治疗”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认真细致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201126180719.jpg

秦万长教授


吴震铭中医师认为:中医不是一种技能,而是一种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比如,都说西方尊重女性,东方压迫女性。可我们都知道,偷吃苹果听蛇说话的都是女人,才有欧洲近300年的猎巫运动,屠杀了无数女性。而伏羲女蜗——人之始祖,他们手中的器具,女娲拿的是规,伏羲拿的是矩;规是画圆量天的,矩是画方量地的,谁高谁低?女娲用月经的28天制定月历,因为月亮运行一个月是28.4天,史称“太阴历”。为什么一定要有个“圣女”,就是要通过月经周期来推算,所以东方是推崇女人的。这就是中医思维下看待的世界。


微信图片_20201126180723.jpg

吴震铭中医师


吴震铭中医师又认为:气≠炁。炁,其实指的是人体的原动力;炁化无力,就是虚证的前列腺病人,必然伴有眼睛干涩,咽干口苦的症状;同时不能蒸腾的水气滞留于膀胱,还会有尿不净的症状。而实证的病人则会下焦湿热,注意,不是单纯的尿路问题,肠道也会有湿热,一般表现为大便不净,变细,后坠感,甚至痔疮,


吴震铭中医师讲:中医泌尿系统疾病多归为“五淋症”,即石淋、气淋、膏淋、劳淋、血淋。气淋和劳淋,可以简单理解为初期症状,可以通过简单药物或改变生活习惯来缓解的,但很容易被忽略;只要有足够的重视,良好的自检方法和习惯是可以控制和缓解的,其他几种就要就医治疗了。


吴震铭中医师说:前列腺疾病,既然是与炁有关的,练炁就是日常的保健方法。清晨醒来不要着急起床,先做个“大”字形伸展,抻开筋,再蜷缩,用膝盖顶住胸口,挤出晚间睡眠的浊气,然后起身空掌叩击丹田的关元穴和中极穴,直到小腹微热,尿意窘迫,再去卫生间排尿;排尿期间一定要咬住槽牙,这样一个月用不了就不会有尿不净的症状了。


吴震铭中医师认为:振兴中医一定要务实,一定要明确中医不单纯只是技能,而是东方数千年哲学思想的传承,是一种慧力。我们现在太注重智力的培养了,却忽略了慧力,就像王熙凤大字不识,也背不下来唐诗三百首,却能把荣宁二府管理的井井有条。智力是可以通过努力学习获得的,而慧力就需要诱导。


袁云娥教授在活动结束时总结说:如何利用中西医结合新技术,对男性泌尿生殖系统(前列腺)的健康维护体系进行互补,最终达到提高生命健康和质量,提高中华民族的健康水平,是我们开展大健康讲堂的宗旨和目的。而釆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持续实施健康维护,是我们康瑞祥中医的独家调理特色。我们将在成功建设退役军人服务驿站“建德站”的基础上,再在山西、山东建立若干个,通过现代保健技术的辐射分享,把健康送给广大退役军人和社会大众。(原稿取自中红网吴志云/文   金梅/图)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