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牛妈王秀琴谈儿童中医保健专委会即将成立

郝健一2020-10-29 10:07:55
健康阅读:
来源:选择信息来源

2020-10-29 10:07:5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保健(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日前,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中医保健专业委员会召开筹备会会议,就11月3日-4日在京举办的成立大会暨首届儿童视力中医保健高峰论讨进行专家委员听证。


微信图片_20201029100239.jp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协会副会长成家树发来祝贺并对筹委会相关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议期间,第一健康报道采访了儿童中医保健专委会(筹)执行会长王秀琴。


微信图片_20201029100243.jpg

牛妈王秀琴接受第一健康报道采访


王秀琴表示,作为儿童中医保健专业委员会的执行主任,将倾我所能,全力以赴推动专委会的工作,以平台为基础,汇集儿童中医保健专家、民间中医传承人士,共同推动儿童身心健康调理的工作。


在业界打拼多年,全身心投入少儿中医保健手法培训的王秀琴被学员称为“牛妈”,其录制的牛妈讲故事、古法育儿的教材在社会传播广泛且深受欢迎。


谈到从中医少儿培训转换到社会组织平台工作,“牛妈”王秀琴对第一健康报道说: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近年来,儿童青少年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大家有目共识的,成立大会期间举办首届儿童中医视力保健高峰论坛的目的也在这里。专委会的成立,就是以儿童身心健康为目标,把中医健康及儿童教育、儿童保健相关学科专家学者汇聚到平台上来,在儿童中医保健的学术研究与创新,标准制定及推广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通过平台的力量,将中医基础知识、中医实用技术、中医产品传播到每个家庭,让中医思维生活化,让中医文化生活化,如此,中医才能真正传承下去,如此,儿童才能真正得到中医的守护。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