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放在手掌上“康复小白盒”智能康复评估系统问世

康梅2019-12-06 13:34:4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2-06 13:34: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健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随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不断深化,运动消费人群呈现高速增长,而高体量的马拉松、瑜伽、篮球等运动难免带来身体损伤。测评是运动康复和体能训练中最为基础的工作,人们常说“无测评不康复”,只有进行了精准有效的标准化测评才可以对客户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运动和康复服务,通过科学训练提升身体素质和训练效果,增加运动表现能力,更好更快地重返运动赛场,重返健康生活。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已经达到5亿,每年大概有20%的人会经历不同程度的伤痛,这意味着有1亿人需要运动损伤和康复方面的服务。


图片1.png

康复小白盒适用图


近日,康复数字化服务商“赛博飞特”发布了最新的“康复小白盒”智能康复评估系统,作为首款专注于运动康复和体能测评的系统解决方案,通过由微型运动传感器将运动康复和体能训练所需的步态、姿势平衡、足底压力、关节活动度等基本测评、动作模式分析和云端数据管理相结合,为物理治疗师、私人教练、竞技体育教练员或体能教练制定康复和训练计划提供定量、客观、科学的数据支持。


据该测评系统研发公司赛博飞特CEO赵晓月介绍:“康复小白盒”在技术上对标的是以业内金标准Vicon为代表的三维动态捕捉技术,可以准确测评人体关节细微旋转角度,实时输出测评结果和3D人体运动影像,支持海量数据记录和智能化分析精准度在2度以内,满足步态量化分析需求。快速测评解决方案可以有效提升康复和训练效率,缩短治疗师和客户的沟通路径,同时,客户也可以从这些量化的图表中看到自己的身体损伤恢复进展,有助于提升客户对于治疗师和教练员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康复小白盒”可以实现对于身体损伤的早期预警、预防伤痛,同时也可以通过定期测评进行智能化数据分析,为康复中心、职业运动机构、体能中心的训练和健康管理提供量化分析建议。


赵晓月说,除专业运动人员,目前使用人群非常广泛。如中老年人、办公室人群的身体姿态不良、关节不适、腰腿痛等功能障碍进行快速筛查,帮助其解决问题,提升运动热情和粘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观念。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 京津冀三地签署协议 推进中医药协同发展

    京津冀三地签署协议 推进中医药协同发展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合作(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中国新闻网)据中国新闻网消息,11月7日,京津冀三地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在河北廊坊签署《深入推进京...

    融媒体中心2023-11-08中医药老年病康复
  • 阳过恢复期特别提醒12条

    阳过恢复期特别提醒12条

    聚焦健康中国 阳康(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1、一月内,孩子们不跳绳,不极速跑,不变速跑。 2、中青年,因为上班,要提防过度疲劳,上班回家后提倡强制性的卧床休息一下,非必要,不连续作战。 3、老年人从...

    编辑部2022-12-28新冠病毒系统康复
  • 新冠转阴就是彻底康复了吗?

    新冠转阴就是彻底康复了吗?

    聚焦健康中国 防疫(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史迎春) 现在大家都很关心新冠转阴后康复中的一些问题,比如新冠转阴后就代表彻底康复了吗?能不能剧烈运动?是不是...

    融媒体中心2022-12-26防疫康复营养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