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武术运动处方将催生万亿产值

韩琳2019-11-04 16:26:3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1-04 16:26:3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武术(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韩琳)


对于没有生病的人来说,武术处方可以起到预防疾病、改善亚健康的作用。


第一健康报道据中华武术健康大会,将依据“三分用药,七分理疗”中医科学理念,通过武术运动处方来改善人们过度食用保健品、医院医生滥用药物的现象,逐步实现医生在看病开的处方中,武术运动处方能够占据半壁江山,尽管和用药都是消费,不同的是用药对人体有极大的副作用,而武术运动处方对人体疾病会形成良性的改善,而且病人对武术运动处方能够形成长期的持续性消费。


初步评估,武术运动处方一但全面普及推广,每年将带来近万亿元的产值,边际效应更是难以估量。


带logo图.png


11月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主管的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主办的中华武术健康大会在北京央视基地星光影视园举行,“武术科学”被重点强调,首次提出“武术健康产业”的定位和“武术处方”概念成为亮点。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


吕先铭创编的《太极18式》作为各拳种规范和制定标准的范本亮相大会,武术与健康分会会长吕先铭表示,“武术”与“健康”是体育和卫生联袂的产物,分会将引导和鼓励一部分跆拳道馆、自由搏击馆增加武术健康产业相关业务,共同加盟武术健康的信用体系,统一使用行业自律联盟品牌“善”形标志,同时孵化和推广各单位自有品牌。


带logo图.png

图为健康万里行启动仪式


会上评出“志强武馆”、“国人拳道功夫会馆”为首批五星级武术健康培训机构,由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会长刘彦英为其颁发证书。并发起“中华武术健康万里行”活动,将在世界范围宣传武术健身推广活动,首站北京。


刘彦英认为,武术健身培训机构量化分级和建立武术健康产业的行业自律信用体系都是武术产业发展的积极举措,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将会积极的支持武术与健康分会的各项活动。


大会播放了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会长杜德平的祝福视频,杜德平对武术与健康分会的工作表示肯定。


2.png

图为授牌仪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滕飞表示,武术的练习对空间、时间要求较低,灵活便利,效果明显。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间隙性时间里都可以练习武术,短到几秒钟至三、五分钟和长到半小时以上均可,或功法、或套路,掌握科学的练习方法后,随心所欲。动则武,行则术。武术的健身练习可以不需要任何辅助器械,最小的场地可以是一尺见方的立足之地。武术应该是最廉价、最便捷、最高效的健身方式,且内外兼修。所以倡导“人人习武健身”符合现代社会生活节奏,有科学和社会基础,其将催生的产业规模完全可以和医疗、保健业以及很多大消费类产业相伦比。


新中国第一支国家武术队成员、螳螂拳代表人物、84岁的刘崇禧也专程参会,并感慨武术事业的新气象!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