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对话马加慈 循道法自然行医在一带一路上

康梅2019-08-07 14:47:0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8-07 14:47:0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康复(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马加慈,加慈回医自然康复疗法创始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皇室特聘御医。行医数十载,专攻疑难杂症,在东南亚地区及阿拉伯等国家,享有皇室最高的礼遇。奉行“仁爱至上,大爱行医”的准则,以慈爱善良之德,博得同行的尊重和称道。


图为马加慈用太极手法诊疗


日前,第一健康报道来到马加慈老师在北京的寓所,专访加慈回医自然康复疗法创始人马加慈。马加慈7岁开始跟随道家师父学医,早年就经常以道家的导引朮为患者解决疑难杂症。马加慈医师所创的自然康复疗法,称之为回医,意为回归自然的医学,回归人身心的本来状态,回归到人与自然的本然、本真、本源。


第一健康报道:马老师,中华传统文化融于中医诊疗体现在哪些方面?


马加慈:加慈回医是通过医与患两者心灵的共振与身体调頻,来唤醒人体先天所具备的自我身心健康修复系统的功能,是回归生命本质的本体能量疗法。它充分吸纳了中华传统太极文化的功法,以太极掌、太极指的功法,手到、意到、气到,以有形驾驭无形,用太极的旋转力、穿透力,等手法为患者诊疗。


第一健康报道:加慈回医的特点是什么?


图为马加慈演示太极功法


马加慈:加慈回医的特点我总结出来这么几句话:身心同治、医患同治、无为而治;医患同修,借病入道。正是因为这一特点,真正的展示了中华中医学的学术理念,也正是因为加慈回医的简单、快捷、实效的特点和显著疗效,才赢得了国际医学界的普遍认可。


第一健康报道:加慈回医在国外得到了哪些赞誉?


马加慈:这一自然康复疗法,得到了阿拉伯世界的高度认可,我和我的团队相继被卡塔尔皇室、阿联酋皇室聘为皇室御医,这一系列的崇高荣誉和礼遇,都展示着中医走出国门,并且以神奇的效果让中医医学逐渐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第一健康报道:据传,您为了让国际患者能够记住中医,曾立下了一个规矩:“只要来找他看病的,他所开出的药方,必须找中国人的药店买药。”是这样吗?


马加慈讲述自然康复疗法


马加慈:是的,为了加慈回医能以正宗的中国中医学造福于世界各国患者,也是为了让世界各国看到什么是真正的中国医药。


(资料显示:马加慈医师以神奇的治疗效果得到了皇室的高度赞扬,并且由阿联酋皇室谢赫.哈姆丹亲王亲自主张,创立了冠以皇家之名的中医药医院已经在阿联酋落地。皇家中医药医院特聘马加慈医师为院长。目前加慈回医学研究院开办的加慈回医自然康复疗法培训班学员已达3000余人。)


第一健康报道:您经过40余年的师承学习和临床总结,创立了加慈回医自然康复疗法。呈现的是人的灵性智慧,以慧性的思维理解“放松、放下、放空”,让人顺应自然规律与生存法则。回归到本然、 本真、本源、即天人合一的境界。它的精髓在哪里?


马加慈:可以这样解释,精髓之中的术、法、道分别为,术是知识、技术、经验;法是智慧、灵性;道是修行。所用回归自然疗法,以道家的导引术为基本手法“手到、意到、气到”;以德、以善行医治病。在治疗上本着“医者父母心”的医训,以最快的速度为患者解决病痛,以最少的成本让患者得以治疗,在最短的时间内使患者得到康复!



图为马加慈阿联酋皇室保健医任命书


第一健康报道:您特别强调诊疗中的道德建设,这是为什么?


马加慈:加慈回医道德建设的核心准则体现在收徒上。“没有真正服务大众的爱心,再优秀的人也不会收为门徒”。诊疗是“与人为善,与环境为善,与万物为善”,引领人“尊道贵德”的过程。我要求学员对学问要精益求精;对培训人才要因材、因人施教,所奉行的回医九字方针:“勤动眼、勤动脑、勤动手”。选拔人才四个核心:“重视道德建设;重视技术上的精益求精;重视勤劳、勤俭、谨慎;重视远大的人生价值观”。


图为马加慈接受第一健康报道采访


采访后记:将回归自然的理念引领健康新潮流,提倡快乐新疗法,正是马加慈医师最美好的心愿。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推广发扬中医文化精神,建立完善的中医理疗体系,马加慈先后赴东南亚泰国、缅甸等国家进行中医中草药基地考察,赴俄罗斯进行中国民间中医文化对外交流,弘扬中华民间中医文化,推动中华民间中医文化走向世界。(部分资料由马老师提供)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