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王陇德建议餐馆桌摆“高盐高油引发高血压心肌梗死中风等”宣传桌签

马源2019-07-17 11:18:5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7-17 11:18:5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行动(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包含15条主要任务,第一条即为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


1.png


7月16日,国家卫健委解读“健康中国行动”之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有关情况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出席发布会并指出:各行业都要把健康事业融入到社会行动中去,健康知识宣传应具有反复性,经常性,覆盖率要不断的扩大,尤其是针对青少年的性教育知识。让健康知识落实到每家每户,做到让群众听得到、听得进、听得懂。


王陇德还建议食品卫生监管部门,要求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餐桌上摆一个小的宣传桌签。在桌签上告诉老百姓:”高盐高油会引发高血压、心肌梗死、中风,建议您采取清淡口味”。


资料显示:当前,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总体仍比较低。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只有14.18%。


城乡居民关于预防疾病、早期发现、紧急救援、及时就医、合理用药、应急避险等维护健康的知识和技能比较缺乏,不健康生活行为方式比较普遍。


对于个人和家庭而言,要做到正确认识健康,了解医疗技术的局限性、尊重医学和义务人员等,科学就医,合理用药。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表示:给公众提供科学权威的医学信息,是医疗工作的应有之义。过去由于临床工作太紧张,这方面的服务提供不够,老百姓是有意见的。今后要把健康科普创作以及健康教育活动纳入医务人员绩效考核中,建立激励机制。


国家卫健委宣传司健康促进处处长姜雯表示:现在整个卫生健康工作的方向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这是卫健委工作的新定位,充分发挥新媒体、全媒体在健康科普中的优势,完成整个健康中国大战略的转变。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